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真好康! 人間1野台免費看 大咖同場飆戲

為了《人間》首度野台免費演出,劇組全員本週重返排練場密集訓練。(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綠光劇團啟動「台灣野台戲劇工程」,首演劇碼《人間條件1:滿足心中缺憾的幸福快感》,週末就要在高雄衛武營都會公園中央草坪登場,原班劇組本週全員聚集綠光排練場,展開密集的彩排訓練。

李永豐(左起)、陳竹昇、黃韻玲重返《人間》劇組,舉著手寫金馬獎的水杯笑稱世事變化大。(記者胡舜翔攝)

除了《人間1》的靈魂角色李永豐與黃韻玲,還有國寶級歌仔戲大腕唐美雲、新出爐的金馬最佳男配陳竹昇等,李永豐說,「演員陣容排出來很可觀,每個人都是大『咖』,尤其美雲特地挪開自己的檔期,只為來演一個配角,真是委屈她了。」

唐美雲排除萬難就是想演《人間》。(記者胡舜翔攝)

溫馨又爆笑的《人間1》演來實在很耗體力,每次重演,李永豐都要準備氧氣筒,台上用力飆罵搞笑,下台趕快靠氧氣筒換氣,李永豐笑說,「很怕在台上掛掉」,所以每次重演時都會想「下次不演了」,唯有把劇場搬到野台免費演出的夢想沒有停止過。

身兼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對野台戲劇工程經驗豐富,把國家劇院等級的劇場搬到野台免費演出,仍要克服很多挑戰,劇場所有設備,燈光、布景甚至洗手間設備,戶外只能多不能少,野台演出的準備時間與經費都加倍。「又要說動各地方縣市政府協力促成,背後都是極為複雜的行政操作。」首先被打動且大力襄助的是高雄市政府,市長陳菊不僅力挺還親自為戲宣傳。

李永豐為感謝陳菊與唐美雲,正想著如何把她們的真實身分都「設計」進充滿即興色彩的《人間》,比如市長到里民辦公室見里長(李永豐飾),或讓唐美雲本尊亂入自己飾演的「仙姑」角色中。也使揉雜著劇情主軸與即興成分的野台《人間》備受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