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國內最盛大規模 台日4大水彩畫會 奇美博物館交流展出

2017/11/27 06:00

蘇憲法作品〈雨後都會〉。(記者凌美雪攝)

〔記者吳俊鋒、凌美雪/台南報導〕「台灣國際水彩畫協會」、「中華亞太水彩藝術協會」、「台灣水彩畫協會」堪稱國內三大水彩畫協會,在熱愛繪畫的素人畫家台南市郭綜合醫院院長郭宗正極力策畫下,三大水彩畫會不僅首度聯合展出,且因郭宗正早年留學日本的關係,跨海邀請日本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日本水彩畫會」共襄盛舉,奇美博物館提供場地,因此,促成了國內空前盛大的「台日水彩畫會交流展」。

「台日水彩畫會交流展」網羅名家創作逾300件,圖右為郭宗正作品〈天鵝之美〉。(記者凌美雪攝)

「台日水彩畫會交流展」網羅兩地的名家創作逾300件,台灣國際水彩畫協會榮譽理事長蘇憲法表示,過去三大水彩畫會多各自舉辦會員聯展或國際交流展,罕見跨協會聯展,此次聯合展出,不僅破天荒,而且總展出作品329件也是歷來最盛大的規模。

郭宗正指出,從策劃迄今,籌備近2年,除了醫院相關人員的支援外,還持續與國內3大水彩畫會,以及日本水彩畫會等接洽、磋商,終於定案,再商借場地、安排檔期,全力執行,要舉辦如此規模的聯展,真的很不容易。此次參展作品各式風格、技法並陳,精彩而多元,藝術愛好者可以一次看足。展期至12月25日。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