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TIFA台灣國際藝術節10周年 2018舞動經典

2017/11/27 06:00

千朵康乃馨在舞台上綻放,碧娜‧鮑許烏帕塔舞蹈劇場將重現經典《康乃馨》。(兩廳院/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千朵康乃馨在舞台上綻放!碧娜‧鮑許以其銳利雙眼洞徹一切,透過肢體展現生命的本質是「親密與疏離,痛苦與狂喜、暴烈與柔情。」經典作品《康乃馨》於1997年首次訪台時演出,明年兩廳院「TIFA台灣國際藝術節」10周年,將再次邀請碧娜‧鮑許烏帕塔舞蹈劇場第7度來台重現經典。

「我跳舞,因為我悲傷。」《康乃馨》是一個關於人生的故事,濃重強烈的視覺效果,帶動觀眾的喜怒哀樂,隨其大笑、流淚或鼓掌;「當代舞蹈的演出,算是TIFA在亞洲地區的藝術節裡,獨特的特色。」國家兩廳院藝術總監李惠美表示,除了回味碧娜‧鮑許烏帕塔舞蹈劇場的經典之外,2018TIFA還匯聚了國際頂尖的當代舞團來台演出。

加拿大劇場組合「基德皮沃現代舞團」克莉絲朵‧派特與「電動劇團」劇作家兼演員強納森‧楊合作《愛與痛的練習曲》,以楊親身故事為創作靈感,呈現當生命受到巨大創傷時,如何透過藝術演繹那些說不出的傷痛,為生命探尋出口,結合百老匯歌舞、現代舞、爵士、馬戲、騷莎,踢踏,堪稱完美結合舞蹈與戲劇的作品。

歐洲編舞家伊凡‧沛瑞茲《BECOMING》新作,由英國The Place創意舞蹈劇場、荷蘭舞蹈節及義大利夏季歌劇委託製作,同時為兩廳院與荷蘭科索劇院與台灣舞蹈空間舞團的跨域共製作品,歐陸已展開10場巡演,2018年3月將首度與亞洲觀眾見面。

兩廳院駐館藝術家蘇文琪持續發展「彩虹三部曲」研究計畫,第二部曲創作《從無止境回首》,是蘇文琪從基礎實驗Cloud Chamber(雲霧室)的感官體驗裡,所延伸的各種想像,本次演出將邀請印尼與日本藝術家,呈現傳統肢體與當代藝術思維之間對於轉化的各種想像;另有比利時文字舞團鬼才編舞家克勞帝歐‧伯納多,將帶來2017年入圍比利時評論獎最佳舞蹈演出獎的作品《喬望尼俱樂部》,窺探一夜銷魂的私密派對。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