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獎贏家》血觀音爽抱劇情大獎 製造影后惠英紅

楊雅喆(前)以《血觀音》奪得最佳劇情片大獎,在台上拉起「沒有人是局外人」的布條。(記者陳奕全攝)

金馬採訪團╱台北報導

涂們以《老獸》抱走金馬最佳男主角獎。(記者陳奕全攝)

第54屆金馬獎昨揭曉,台片大獲全勝,《血觀音》拿下最大獎「最佳劇情片」,以及最佳女主角、女配角雙演技大獎,楊雅喆笑稱自己是影后製造機,第一部電影《囧男孩》讓梅芳拿下女配角獎,上次《女朋友。男朋友》讓桂綸鎂封后,「這次我同時擁有女配跟女主,如果獎都拿完了,那就沒朋友了!」更大讚「這麼黑暗的電影,評審很帶種!」

惠英紅熬了十幾年,在《血觀音》精湛演出,終於拿下金馬影后,讓她激動不已。(記者陳奕全攝)

該片找來影后戲精大玩「女人心機」,骨子裡暗諷「官場」及「商界」的醜陋與黑暗。楊雅喆開玩笑謊報年齡,自稱「28歲的年輕導演竟然能拿下最佳劇情片」。他說電影背景雖然在30幾年前,但從片中可以找到很多線索,即使到現在「黑暗從沒變過」,更引用當年魏德聖《海角七號》裡的台詞「山也BOT、海也BOT,什麼都要BOT」,批評「勞工工作時間更長」,「我祝政府跟黑心財團都可以『長命百歲,萬年富貴』!」更高舉「沒有人是局外人」旗幟,引起全場歡呼。

資深港星惠英紅以台片《血觀音》奪得最佳女主角,她曾以《心魔》拿下第46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也曾3度獲香港金像獎影后,今年首度角逐影后就得獎,她獲獎時激動哽咽說:「感謝金馬獎讓我達成夢想。」

惠英紅以機關算盡的「棠夫人」一角,擊敗強敵影后舒淇、張艾嘉、戲后尹馨,感性表示,14年前曾以《妖夜迴廊》入圍金馬女配,但無緣拿獎,當時就在心裡想:「我要展現更多不同面貌給大家看,有一天要在這裡拿最佳女主角。」

惠英紅在《血》片展現與過去不一樣的演技,自曝當初和導演楊雅喆面試該角,就如片中心機「棠夫人」一樣耍了小手段,「我用了自己的方式詮釋棠夫人,積極展現我好的一面」,也說要與片中2個女兒文淇、吳可熙一起分享喜悅,「沒有妳們,棠夫人不可能演得那麼好」。至於最佳男主角獎,由中國資深演員涂們以《老獸》拿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