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鬼獵人》導演真神 獲奧斯卡凍獎22年特別獎

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將獲頒奧斯卡特別成就獎。(法新社)

〔記者莊沛儀/綜合報導〕美國影藝學院昨天宣布,將頒發塵封22年的奧斯卡特別成就獎給奧斯卡最佳導演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表彰其VR實驗短片《肉與沙》(Carne y Arena,暫譯)聚焦移民困境,深具遠見和強烈體驗感。

影藝學院主席約翰貝利讚揚,阿利安卓在不到7分鐘的短片中,使用新興的虛擬實境形式表現,引領觀眾進入移民的世界,進行身歷其境冒險,讓人和美墨邊境的敏感政治和社會現況產生連結。

奧斯卡89年來,特別成就獎只頒發過18次,最後一次是1995年約翰拉薩特以執導首部電腦動畫電影《玩具總動員》拿下。該獎將於11月11日第9屆榮譽主席獎頒獎典禮時,和終身成就獎一起頒發。

阿利安卓曾於2015年和2016年分別以《鳥人》和《神鬼獵人》連莊奧斯卡最佳導演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