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鐘迷你劇戲后-郭書瑤佔天生優勢 纏鬥剋夫楊謹華

郭書瑤演活《通靈少女》中的靈媒「小真」,被看好奪下迷你劇戲后。(公視提供)

記者粘湘婉/專題報導

楊謹華演活《滾石愛情故事-新不了情》中的風騷老闆娘。(公視提供)

第52屆電視金鐘周六登場,迷你劇集被評審力讚「品質不輸電影」,入圍名單到公布前半小時還翻盤,迷你劇集女主角更被外界稱為「死亡之組」,郭書瑤以《通靈少女》首度問鼎金鐘,對上同樣首度入圍的陳庭妮;曾獲戲劇女配的許瑋甯與迷你劇女配的溫貞菱;多次入圍戲后的楊謹華,演技也深獲肯定。綜合業界人士看法,以作品篇幅,以及演技表現2方面來看,多認為郭書瑤、楊謹華將展開激烈纏鬥,是奪獎的熱門人選。

許瑋甯在《滾石愛情故事-鬼迷心竅》演出得病的骨董修復師,入木三分。
(翻攝自臉書)

業界相關人士多認為郭書瑤,佔有「天生優勢」,因《通靈少女》共有6集,是入圍作品中最長篇幅,角色塑造空間大,完整性夠,也不會受限於篇幅,讓她成為奪獎的有力人選。瑤瑤在劇中飾演靈媒「小真」,劇中包括起乩、做法,抑或是面對阿樂學長的青澀,都詮釋的有聲有色,突破她以往略帶嬌氣的形象。她過去曾憑電影《志氣》奪下金馬新人獎,這次首度入圍金鐘,昨天出席活動依舊將功勞歸給團隊合作,謙虛稱「真的不是我演得好」。

陳庭妮在《告別》中愛上李銘順飾演的父親好友。(公視提供)

楊謹華5度入圍金鐘,去年她未能憑《一把青》搶下戲后寶座,普遍被外界視為遺珠之憾。今年她以《滾石愛情故事-新不了情》中風騷早餐店老闆娘,入圍迷你劇戲后。劇中她死了4任老公,獨自撫養4個孩子,面對現實壓力、鄰居街坊的指指點點,罵她「剋夫命」,仍以樂觀態度面對,在近1小時的篇幅中,演出生活中的喜、怒、哀、樂,同時詮釋出對生命的豁達,令人印象深刻,傑出表現被多數圈內人士視為是郭書瑤奪獎的首要勁敵。若今年順利奪獎,將是她首次奪下金鐘寶座。

溫貞菱、傅孟柏《最後的詩句》中飾演貧窮情侶,擋不住金錢問題對2人感情的消耗。(公視提供)

陳庭妮在《告別》中,詮釋特種行業的按摩女郎,劇中她擺脫名模形象,活脫脫成為按摩女,在現實底層中掙扎,最後才逃出以親情織成的網,活出自我,表現亮眼。

溫貞菱過去曾憑《小孩》入圍迷你劇戲后敗北,這次她再以《最後的詩句》入圍同獎項,她在劇中演出痴情守護沒錢男友陷入憂鬱的女子,表現雖出色,但因主線圍繞在男主角傅孟柏面對現實的心境拉扯,戲份較少,成為奪獎的一大弱點。

以《滾石愛情故事-鬼迷心竅》入圍的許瑋甯,劇中飾演罹患早發性阿茲海默症的骨董修復師,腦中記憶不斷消退,不可逆的無奈讓觀眾看了格外心疼,但受限於1小時篇幅,演出力道略顯不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