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屍速列車》製片李東河 讚純愛台片夯到南韓

《屍速列車》製片李東河讚台灣導演將「純愛題材」處理得很好,認為台片未來的發展值得期待。(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羅子欣/專訪

南韓電影《屍速列車》爆紅亞洲,在台更熱賣3.4億,破韓片在台影史票房紀錄,製片李東河近日受邀來台,在影委會舉辦的「國際製片工作坊」開講。接受本報專訪時,他坦言其實《屍》片爆紅不在預期之中,除題材新鮮之外,應也有運氣的成分,談到台韓電影的差別,他認為韓片著重社會批判,台片則將「純愛」題材處理得很好,台灣電影未來的發展,有很大的空間可以期待。

台片《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在南韓極受歡迎。(資料照)台片《我的少女時代》在南韓極受歡迎。(資料照)

《屍速列車》爆紅,李東河製作的另一部片《關不住的誘惑》卻票房慘淡,可見不倫戀的題材,即使卡司強大如孔劉與影后全度妍,觀眾仍不埋單,然而台片《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我的少女時代》卻超受歡迎,甚至帶動南韓旅客來台觀光。

他透露雖尚未看過這2部片,但聽到很多人推薦,對此他分析:「因大眾喜歡,台灣導演在這題材下更多功夫,很了解怎麼打動觀眾,南韓觀眾也不例外。」

但他也補充說:「愛情題材我們都以電視劇的形式呈現,若拍成電影,很容易被認為沒有味道,要較強烈刺激的手法才能吸引人,因此這類電影才會比較少。」而就個人而言,他表示從小就受楊德昌、侯孝賢的作品影響很深,製作電影仍會選擇偏向他們的風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