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17秋冬最新高級珠寶9:Dior法式花園》

Dior Bosquet de la Reine戒指,以皇后叢林園為靈感,中央鑲嵌一顆祖母綠,下方設計可打開的機關,顯露出下方的鏤空網格設計與暗藏其中的鑽石花朵,帶出法式花園的探索趣味。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

Dior Bosquet de la Reine戒指,以皇后叢林園為靈感,中央鑲嵌一顆祖母綠,下方設計可打開的機關,顯露出下方的鏤空網格設計與暗藏其中的鑽石花朵,帶出法式花園的探索趣味。

以凡爾賽宮為靈感的Dior a Versailles進入第二篇章,此次以凡爾賽宮廣大的後花園為靈感。凡爾賽宮花園為安德烈.勒諾特爾(Andre Le Notre)所設計,法式花園完美對稱的特色在此展露無遺,以人工修剪的方式,在土地上畫出理想的花園模樣,搭配圓形或半圓形的噴泉,以及各種雕像,時而融入英式花園自然植栽與義式花園的林蔭樹叢,行走其中,小徑四通八達,一個轉彎,或許又驚喜的發現另一個布局設計迥異的叢林園,欣賞不同主題的噴泉、雕像,小徑的幽暗與叢林園的明亮形成強烈的對比,帶來豁然開朗的感覺。

噴泉是法式花園的中心主角,以它為中心軸線,或環繞它對稱種植植物。

「Dior a Versailles, Cote Jardins」的設計也呈現出這種驚喜感。所有的編排都以一個宛如噴泉的主石為起點,沿著祖母綠小徑向前走,下一個轉角,就可能遇見另一個鑽石噴泉或各色彩色寶石鑲嵌而成的嬌豔花朵。作為各式娛樂活動場地的叢林園、精美的噴水池與雕像、大運河與其連結的大、小特里亞農宮與皇后農莊,都是設計的靈感來源,珠寶創意總監Victoire de Castellane從中擷取某些細節或整體印象,以幾何圖形出發,輔以流動的輪廓,每顆寶石都有其獨特的鑲嵌角度,巧妙的隱藏了鑲嵌的貴金屬,讓花朵更顯栩栩如生,搭配真漆彩繪,更強調出作品的圖形細節,以及純手工打造的精緻。

法式花園有著非常明顯的人工斧鑿痕跡,所有樹木草皮都經過精心修剪,呈現出園藝設計師想要的圖案,也成為Dior a Versailles, cote Jardins系列的設計元素。

圖片提供/Dior

凡爾賽宮花園中種植各種花草,圖片的背景為路易十六為瑪麗安東尼皇后建的小農莊,讓她在厭煩宮廷生活時可來此享受田園生活。

小特里亞農宮的花園,呈現法式花園完美對稱的特點。

Dior Bosquet du Theatre d’Eau耳環,以水劇場叢林園為靈感,渦卷造型源自園中噴泉柱。

Dior Trianon項鍊,鑲嵌粉紅剛玉的鍊圈讓人聯想到大特里亞農宮的粉紅大理石色彩。

Dior Couronne de Fleurs戒指,演繹以花朵編成的冠冕。

Dior Guirlande de Fleurs指間戒,以花環為造型。

Dior Plaisir Champetre胸針,純粹的花草植物組成,洋溢令瑪麗安東尼皇后喜愛的田園樂。

Dior Hameau de la Reine戒指,以皇后農莊為靈感,僅有花草環繞的設計顯示出農莊的簡樸感,中央鑲嵌帕拉依巴碧璽。

Dior Grandes Eaux耳環,以鏡池上演的音樂噴泉表演為靈感,鑲嵌2顆藍寶石點出夜晚感。

Dior Parterre du Midi神祕錶,以南方花壇為靈感,展現百花齊放的美感,祖母綠主石下方映襯鑲嵌鑽石,折射出特殊的光感。

Dior Grand Canel戒指,以凡爾賽花園內的大運河為靈感,以黃鑽為主角,環繞著每種花朵都有其獨特的鑲嵌方式。

Dior Orangerie戒指,以橘園為靈感,中央鑲嵌一顆紅碧璽為主石,環繞鑲嵌的祖母綠令人想到橘園的渦卷圖騰草地,配色相當具異國風情。

Dior Bosquet des Domes耳環,靈感源自穹頂叢林園,呈現園中的精緻裝飾。

Dior Bosquet de la Colonnade戒指,以柱廊叢林園為靈感,以藍寶石代表環繞叢林園的柱廊,搭配多樣花草植物。

Dior Bosquet de L’Encelade胸針,以恩克拉多斯叢林園為靈感,中央鑲嵌的藍寶石代表著名的安克拉多斯噴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