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德國暢銷Roadster更名小改款-2

Mercedes-Benz SLK電動硬頂Roadster於2015年底小改款後更名為SLC,國內導入的SLC 200車頭採用單柵式鑽石型鍍鉻水箱護罩(底襯銀點是由於選配AMG外觀套件),視覺氣勢不輸等級更高的Mercedes-AMG SLC 43。

記者方維鐸/報導 攝影/記者陳奕全

這輛風信子紅色試駕車選配了AMG外觀套件及18吋AMG多輻式灰色輕合金輪圈,在鴨尾造型行李廂蓋及雙邊單出式鍍鉻尾飾管烘托下,更彰顯Roadster的動感跑格。

本車0~100公里/時加速僅需6.9秒(當然是蓋上頂篷後跑出來的成績),駕馭起來頗富快意,同時擁有不錯的操控樂趣。

黑色基調搭配紅色對比車縫線的AMG Line真皮內裝,在中控排檔座及車門碳粒鋁質飾板妝點下,營造出兼具時尚感與跑格的座艙氛圍。

引擎蓋下配置一具2.0升直4缸內直噴Turbo引擎,最大馬力為184匹,並擁有30.6公斤米峰值扭力,動力輸出十分充沛好用。

兩張AMG Line黑色真皮座椅視覺效果與乘坐感俱佳,在紅色對比車縫線與紅色安全帶妝點下,熱血戰度指數飆升。

試駕的這輛SLC 200選配了Mercedes-Benz專利的AIRGUIDE車內防風導流板(需加價1.9萬元),附加於防翻滾保護桿後方的透明可旋轉合成玻璃,可將氣流導向別處,有效抑制竄入車內的亂流。

【電動硬頂篇】

Mercedes-Benz SLC 200小檔案

Mercedes-Benz SLC 200

Mercedes-Benz SLK不僅是全球電動硬頂敞篷車的濫觴,同時也是最暢銷的電動硬頂Roadster小跑車,2015年底小改款之際將車系更名為SLC,以呼應品牌車系的新命名通則。車頭前臉融入了當家跑車Mercedes-AMG GT的造型特徵,賦予這款步入產品世代後期的敞篷小跑車嶄新面貌。

本文試駕的SLC 200,換上一具2.0升直4缸內直噴Turbo引擎(原SLK 200排氣量為1.8升),最大馬力輸出仍維持184匹不變,但峰值扭力則由小改款前的27.5公斤米增強為30.6公斤米,搭配齒比銜接更綿密的9G-TRONIC 9速手自排變速箱,讓這款激情Roadster小跑車操駕起來更快意盎然。

大腳油門一拜,SLC 200的加速力道伴隨著引擎低吼順勢而出,頓時讓你感受到些許推背快感;由靜止加速至時速百公里需時6.9秒,帳面數據還不難挑戰路上常見的熱門性能鋼砲與Coupé小跑車。而電動硬頂Roadster特有的浪漫與灑脫,則和包覆在密閉車艙裡的Coupé大相逕庭。

本車標配的跑車化懸載屬於硬朗中不失Q勁的類型,少了些許其他德系廠牌小跑車的死硬,卻又比日系小跑車更紮實穩健。方向盤的回饋感頗為明確,轉向反應精準俐落,提供不錯的操控樂趣;掣煞表現頗為漸進,不似福斯集團旗下性能車款那麼神經質。

這輛SLC 200試駕車選配了AMG Line內裝套件,採用賽車方格式儀表板,Nappa真皮包覆的3輻多功能跑車方向盤兩側手握處打上透氣孔並車上紅色縫線,座椅及門板的黑色皮面也點綴以紅色對比車縫線,搭配紅色安全帶,視覺上洋溢著性能熱血的氛圍。

台灣賓士為SLC 200開出299萬的新車起跳價,雖只比上文性能優異許多的保時捷718 Boxster稍便宜9萬元,但對偏愛電動硬頂Roadster實用性的多金買家仍有其說服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