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跟隨韓流風潮 玩翻韓國

2017/08/28 06:00

烤肉是韓國甚受歡迎的大眾美食,旅遊韓國別錯過品嘗美味烤肉。

記者莊士賢/韓國報導.攝影

宮廷料理專門店「池花子」,店內料理講究以天然食材呈現宮廷料理美味。

穿上韓服再加上配件裝飾,每個人都是美美的韓風Look!

拜韓劇及電影帶動的韓流風行,韓國的文化、音樂、飲食、流行時尚、日常生活等廣為人們熟悉及青睞,韓流體驗也成為韓國旅遊一大魅力,旅遊韓國就隨韓流樂玩一番吧!

兩水頭景觀優美,經常出現在電視戲劇、廣告中。

兩水頭岸邊的方形框框是韓劇《她很漂亮》的背景場景。

〈韓風玩趣1〉走訪韓劇景點

青蘿湖水公園是韓劇《燦爛的守護神—鬼怪》的拍攝地點,園內人行步道曾出現劇中。

韓劇是掀起韓流風潮的首要元素,走訪韓劇拍攝景點無疑是韓流體驗的首選,置身戲劇場景既沉浸戲劇氛圍又有「臨場感」,韓流體驗百分百!

K-Style Hub館內的K-star zone有明星互動活動及遊戲,備受遊客喜愛。

韓劇拍攝景點眾多且各有其特色,吸引戲迷粉絲前往朝聖。日前紅極一時的韓劇《燦爛的守護神—鬼怪》,劇中有一些場景在仁川地區拍攝,如仁川青蘿國際都市內的青蘿湖水公園,是劇中男主角酒醉後與女主角吐露祕密,還有兩人一起漫步的拍攝場景。規劃完善的青蘿湖水公園,園內林木扶疏還有河水蜿蜒流過,河濱區、步行道時見民眾散步、慢跑、遛狗、運動,儼然是在地居民日常活動場所。公園一隅的一段人行步道是劇中兩位主角漫步的背景地點,仿效劇中主角步行一段重溫劇中情景,韓劇Fu十足!夜晚時公園內還有音樂噴泉表演,來此別忘欣賞由雷射燈光、音樂、噴泉共同演出的精采聲光秀。

由雙宋主演的《太陽的後裔》取景韓國多處地點,其中位在首爾弘大延南洞地區的B plus M家具店是劇中拍攝場景之一。由民宅改建的B plus M家具店,乍見其外觀或許會以為是一般民宅,似是呼應在劇中它是女主角的家,家具店2樓的廚房展示場景,不由得讓人想起劇中男、女主角在廚房吃東西、聊天的畫面。

位在京畿道的兩水頭因風景美麗,成為經常出現在電視、廣告中的場景,《她很漂亮》等多部韓劇也在這裡拍攝。兩水頭位處南、北漢江交匯處,其地名由來也源於此,往昔這裡是繁榮的水路要點,陸路交通興起後逐漸沒落,但景觀依然優美如昔,尤其是江邊風光,水波粼粼蕩漾襯著蔚藍天際,還有復古情懷帆船,加上岸邊樹齡400多年的櫸樹,繪出美麗自然風景畫,引人入勝。岸邊有一方形木製框框,是《她很漂亮》劇中男女主角擁吻的背景場景,再搭配江邊美景,嗯~好浪漫!

〈韓風玩趣2〉追星樂趣無窮

韓流風靡,韓劇演員、流行歌手、樂團、綜藝藝人等也隨韓流廣受歡迎,粉絲們對自己喜愛的明星、藝人、歌手亦是追星樂無窮,來到韓國當然也是追星最佳機會。走訪韓劇景點是受大家喜愛的追星方式,除此之外,首爾的K-Style Hub、格雷萬蠟像館也是追星好地點。

融合旅遊資訊、體驗活動、展覽等複合空間的K-Style Hub館內有多個樓層,2樓有旅遊諮詢中心提供旅遊資訊服務,3~5樓則設有韓食文化展示館、韓食體驗館、商品宣傳館等,2樓除了旅遊諮詢中心,還有K-star zone、咖啡廳、醫療觀光宣傳中心等。明星光芒閃耀的K-star zone有明星互動活動及遊戲備受青睞,例如入口處有BIGBANG人形立牌,粉絲可和他們合影留念。此外,區內有按門鈴到明星家作客、和明星一起這樣做、與明星親密接觸等互動活動,透過趣味活動邊玩邊和明星們互動、遊戲、拍照等,逗得大家笑聲不斷。

來自法國的格雷萬蠟像館,在首爾開設亞洲區首間分館,蠟像館內全球名人、明星聚集,當中更有不少韓星蠟像,如入口處可見裴勇俊、張東健等韓星,據館內人員表示,裴勇俊身上的愛馬仕西裝是依其經紀公司要求訂購,價值1,500萬韓元!

韓星區可見金秀賢、李敏鎬等眾多明星,如李敏鎬隨興坐在沙發上,吸引眾多粉絲坐在他旁邊,與他親密接觸及拍照留念。

〈韓風玩趣3〉穿韓服遊景點

韓國傳統服飾是韓國具代表性的象徵之一,穿韓服體驗不僅備受許多遊客喜愛,也是另一種韓國文化體驗方式,身穿韓服遊訪當地旅遊景點更有韓風Fu!

韓國許多旅遊景點及其周邊都有提供韓服體驗,以首爾來說,熱門的旅遊景點景福宮、仁寺洞、北村韓屋村、三清洞等周邊地區有不少韓服出租的店家,除了可在店內穿韓服拍照留念,還可穿著韓服外出遊訪景點,讓人盡情體驗韓服樂趣,還可暫當「在地人」。

韓服外觀看似直線,然而穿上後優雅且身體曲線美麗展現,女性韓服通常是短上衣搭配寬長裙,男性韓服則是上衣搭配褲子,韓服出租店內有眾多款式及顏色的上衣和下半身服飾,可依喜好自行挑選及搭配。換上韓服後也別忽略具畫龍點睛效果的配件、髮飾、裝飾等,讓整體造型更具韓風Look!

美美裝扮一番後,穿著韓服走訪景福宮、昌德宮、北村韓屋村等,濃濃韓風建築與韓服相互襯托更顯相得益彰,如北村韓屋村往昔是貴族居住區,目前仍保存眾多有著數百年歷史的房舍建築,漫步其間,氛圍寧靜、巷弄交錯加上懷舊建築,讓人心生時光倒流懷舊感,穿著韓服以復古建築為背景,拍下的照片張張具韓流Style!

〈韓風玩趣4〉品嘗韓式料理

韓劇中經常帶出韓國的日常飲食文化及諸多韓式料理,有機會遊訪韓國當是要品嘗韓式美食。

韓國美食眾多引人垂涎,泡菜、蔘雞湯、烤肉、拌飯、辣炒年糕、宮廷料理……,各式美食有其美味特色吸引饕客,如大家熟悉的蔘雞湯,是韓國普見的料理,在去除內臟的雞腹中放入人蔘、黃耆、紅棗、栗子、糯米等多種食材燉煮而成。

首爾夙負盛名的蔘雞湯專門店「土俗村蔘雞湯」,店內蔘雞湯運用30多種藥材熬製湯底,蔘雞湯端上桌散發淡淡藥材香氣,湯頭滋味濃郁且蘊含淡淡人蔘味及藥材味。鍋內的整隻雞經過長時間燉煮後,肉質軟嫩,用筷子即可輕易將雞肉夾起,撥開雞腹,內有糯米、栗子、紅棗、銀杏、人蔘等豐富食材,品嘗時好似在雞腹中挖寶,增添食趣。

宮廷料理也是韓國飲食文化精髓之一,宮廷料理專門店「池花子」是由朝鮮王朝最後一個廚房尚宮的門徒黃慧性所創立,他也是韓國國家無形文化財第38號「朝鮮王朝宮廷飲食」的技術保有者,黃慧性大師故去後,餐廳由其家族傳承經營。店內料理講究以天然食材呈現宮廷料理美味,並且不含人工調味料或添加物,讓人親嘗食材的天然美味,每一口都充滿驚喜。

〈旅遊資訊〉

◆航班:可搭乘華航、長榮、大韓、韓亞等航班前往首爾。

◆簽證:免簽證。

◆時差:快台灣1小時。

◆匯率:新台幣1元約兌換37韓元。

◆相關資訊洽詢:韓國觀光公社:http://big5chinese.visitkorea.or.kr/cht/index.kto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