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自製果皮清潔劑

2007/01/23 06:00

〈生活OK繃〉文/洪金蘭

現在正值柳丁和橘子的產季,榨完柳橙汁留下的柳丁皮或橘子皮,千萬不要輕易丟掉。將這些果皮用清水洗乾淨,放進鍋中加水煮沸十分鐘,等待果皮水稍微降溫後,過濾掉果皮殘渣,把剩下的果皮水倒入水桶中,再加入清水稀釋,便是天然又環保的地板清潔劑了。

煮果皮水的過程中,散發出天然的果香味瀰漫在屋子中,不僅讓人感到清新舒暢;用果皮水拖過的地板不但異常乾淨,不易長蟲子,更帶來一種吉祥的氣氛,真的比任何品牌的地板清潔劑還好用,最重要的是廢物再利用,達到物盡其用的效果喔。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