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歐系高級品牌小型Crossover-2

V40 Cross Country的離地淨高比一般V40增加40mm,後保桿下半採黑色防跳石設計,結合Cross Country專屬同色下護板(裝飾意義大於防護效果),突顯其跨界越野風格。

記者方維鐸/報導 攝影/記者陳奕全

V40 Cross Country T4開起來加速力道澎湃強勁,其0~100公里/時加速只需7.4秒,以車身加高的Crossover算是蠻快的,在快速道路上超車毫不費力。

這具排氣量1,969cc的缸內直噴Turbo引擎,可輸出190匹最大馬力與32.6公斤米峰值扭力,能源局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11.2公里。

現行Volvo V40 Cross Country頭燈追隨V40小改款後的設計,搭配Cross Country專屬亮黑直式格柵水箱護罩,全車下半部裝上黑色塑料跳石護具,體現有別於V40掀背車的Crossover車格。試駕車另選配了車頂架與車頂置物盒,需分別加價14,732元與42,504元。

內裝控台鋪陳跟V40掀背車如出一轍,標配拋光鋁合金嵌飾內裝及車有銅色縫線的舒適真皮座椅,整體座艙氛圍冷冽而有個性。

中控台出風口上方Sensus Connect系統的7吋整合式彩色螢幕,結合了原廠繁體中文衛星導航系統,使用起來十分便利。

本車行李廂的標準容量為324公升,若將後座椅背向前傾倒攤平,可將載物空間擴充至1,021公升。

【北歐時尚Crossover改推汽油款】

Volvo V40 Cross Country T4小檔案

Volvo V40 Cross Country T4

兼具個性與時尚感的小型Crossover跨界休旅車,現已成為各大高級車製造廠的兵家必爭之地,瑞典Volvo車廠於2016年3月的日內瓦車展推出V40 Cross Country小改款,其車頭前臉設計跟隨V40小改款的腳步,融入Volvo新世代車款的造型DNA,讓人有煥然一新的視覺感。

記者此番試駕的V40 Cross Country T4為目前國內主打的汽油新車型,從2017年式開始全面替代原先柴油動力的V40 Cross Country D4車型,搭載一具2.0升直4缸內直噴Turbo引擎,可輸出190匹最大馬力,並在1,500~4,000轉間形成一段峰值為32.6公斤米的扭力高原,搭配Geartronic 8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動力性能表現十分出色。

雖然扭力輸出要比原先D4柴油動力降低了8.2公斤米,然而根據原廠性能數據,本車0~100公里/時加速僅需7.4秒,實際驅策起來感覺比柴油的D4更富快意,兩者動力特性迥異。儘管V40 Cross Country比V40掀背車多出40mm的離地淨高,但操控感受與行路表現並不會相差太多,依舊讓人覺得穩健踏實。

這輛安全旗艦版試駕車標配拋光鋁合金嵌飾內裝,座椅包覆以質感細膩的舒適真皮,並車上銅色縫線,整體視覺質感個性而冷冽。中央出風口上方Sensus Connect連網影音娛樂系統的7吋整合式彩色螢幕,能讓駕駛人輕鬆操作車上各項科技系統功能,並可依個人偏好改變設定,能顯示藍牙通訊暨音樂串流系統、PAC停車輔助攝影機,以及GPS衛星導航系統的畫面。

Volvo Car Taiwan將V40 Cross Country T4規劃了運動版與安全旗艦版兩車型等級,其配備差異主要是在主動式安全科技與影音娛樂系統上,運動版售價為149萬,安全旗艦版則來到164萬,兩者有著15萬的價差,讓消費者可依個人的偏好與需求來做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