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首創!19位青少年鋼琴家連演全套布拉姆斯

2017/08/01 06:00

葉綠娜率領青少年鋼琴家8月連演全套布拉姆斯。(記者凌美雪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自從3年前完成「青春貝多芬35首鋼琴奏鳴曲」系列之後,鋼琴家葉綠娜再度邀集了19位青少年鋼琴家,挑戰全套布拉姆斯鋼琴作品,將自8月3日起,馬拉松演出6場音樂會「向布拉姆斯致敬」,在台灣樂壇可算首次創舉與壯舉,葉綠娜表示,今年適逢布拉姆斯逝世120周年,也希望藉此讓傑出的台灣年輕習樂者體認偉大藝術作品的內在精神美感。

劉媛心(前)和黃文辰是鋼琴新生代清新組合。(記者凌美雪攝)

從15歲到36歲,有國外頂尖音樂院的高材生與畢業生,也有國際大賽冠軍得主,如王兆歡、白曼伶、李其叡、汪奕聞、胡榮、許珊綺、許元柔、陳韻安、程致彤、黃子嘉、黃俊瑜、黃郁庭、黃時為、葉宇涵、趙奕翔等。此外,還有台師大碩士畢業,現任教職的王大維;北藝大音樂演奏藝術博士、國內演出行程不斷的王文娟;而年紀最小的演奏家劉媛心和黃文辰,則是曾榮獲四手聯彈冠軍的鋼琴新生代清新組合。

葉綠娜說,布拉姆斯早期鋼琴作品龐大艱鉅,晚年之作又沉重滄桑,因此在彈奏人選上必需考量到年紀與經歷。音樂會以早、中、晚期創作風格規畫不同主題,分別是8月3日的奏鳴曲、8月5日變奏曲、8月6日敘事、詼諧與狂想、8月11日幻想、間奏與小品、8月12日玩耍古今(從巴洛克到浪漫),8月13日壓軸的雙鋼琴與四手聯彈,葉綠娜與魏樂富亦將共同演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