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國產轎旅車小改款

小改款的Colt Plus尊榮型在全新LED造型尾燈與車頂曜黑行李飾架的烘托下,流露出更時髦帥氣的轎旅車調性。

記者/方維鐸報導 攝影/記者陳奕全

試駕的尊榮型不僅標配遙控電動啟閉尾門,並可透過行李廂內的省力拉把將One-Touch快倒後座迅速傾倒,置物空間相當寬闊平坦,還可將行李廂底板下移,增加置物高度。

可模擬出7速SPORTS-MODE序列式手自排換檔模式的CVT變速系統,藉由軟體升級來放大低速時的動力輸出,提升爬坡時的扭力表現,以及起步加速時的順暢感。

5人座小型轎旅 三菱Colt Plus

這具1.5升MIVEC引擎,動力輸出維持112匹最大馬力與15.0公斤米最大扭力,能源局公布的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16.4~16.5公里,能源效率為1,200~1,800cc小客車最佳的1級水準。

三菱Colt Plus車系自2007年進入國內販售迄今,產品週期已超過10年,繼2013年進行過一次幅度頗大的小改款動作,日前又做了一次外觀拉皮整形的大規模小改款,除了將車頭前臉改成現今三菱家族的DYNAMIC SHIELD動力盾造型外,並全車系標配「三合一盲區偵測警示系統」,在安全與科技配備上全面升級,以強化產品在市場上的競爭力。

小改款Colt Plus的動力來源仍為1.5升MIVEC引擎,擁有112匹最大馬力及15.0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可模擬7速SPORTS-MODE手自排換檔模式的CVT變速系統,賦予Colt Plus優異的油耗表現。其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16.4~16.5公里(依輪胎規格而異),能源效率符合1,200~1,800cc最佳的1級水準。

本車的動力性能不難滿足一般駕駛人代步的需求,加速力道隨傳隨至,開起來頗為暢快。這次小改款在底盤懸載部分沒有實質改變,新車駕馭起來依舊靈活流暢,行路表現亦十分穩定舒適,以標榜機能實用的小型轎旅車來說沒啥好挑剔的。

Colt Plus此番改款採用睿智黑內裝,搭配鋼琴黑塗裝中控台/排檔座飾板,以及方向盤、空調出風口和門邊電動窗開關的高質感鈦黑內裝套件;試駕的尊榮型還標配附倒車顯影功能的超PLUS數位儀表板,營造出科技時尚的車艙調性。

小改款Colt Plus全車系皆採睿智黑內裝,搭配鋼琴黑塗裝中控台/排檔座飾板,方向盤、空調出風口和門邊電動窗開關周遭則為高質感鈦黑內裝套件,營造出科技時尚的車艙調性。試駕的尊榮型還標配附倒車顯影功能的超PLUS數位儀表板,可切換3種不同的儀表顯示模式(各有3種顏色可選),增添些許開車趣味感。

Carens的車尾線條圓潤簡潔,時髦大方中不失俐落動感,此番小改款車尾較明顯的改變是,加入了後保險桿下的霧銀運動化下護板。

中華汽車這次將Colt Plus的外型進化、配備提升,但車價不漲反降,尊貴、豪華、尊榮3車型分別開出56.9萬、59.9萬、62.9萬的售價,對消費者展現相當大的誠意。

若將本車第2、3排椅背完全傾倒打平,可形成一個平坦且縱深絕佳的置物空間。在旗艦版車上(不分5人/7人),全景式天窗列為標準配備,對車室氛圍與採光有莫大加分效果。

5/5分離的兩張第3排座椅,儘管乘坐空間稍嫌侷促,但有需要時還是能派上用場多載兩人。

三菱Colt Plus小檔案

小改款後標配8吋觸控影音娛樂系統(內建GPS導航)及雙區恆溫空調系統,在大面積類碳纖維中控飾板烘托下,營造出歐風簡約的內裝氛圍。

車身尺碼(車長×車寬×車高):4,390×1,690×1,555mm(尊榮型含車頂行李飾架,車高1,600mm)

引擎蓋下仍為排氣量2.0升的Nu MPI引擎,最大馬力有150匹,最大扭力為19.8公斤米,這輛採小貨客車認證的7人座旗艦版歐規平均油耗為12.6公里/公升,達到排氣量級距能源效率的第2級。

軸距:2,500mm

引擎型式:直4 DOHC 16汽門

排氣量:1,499cc

最大馬力:112匹/6,000轉

最大扭力:15.0公斤米/4,000轉

驅動方式:FF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排檔設計:CVT無段變速自排(可模擬7速SPORTS-MODE手自排)

平均油耗:16.4~16.5公里/公升(經濟部能源局歐規測試數據)

能源效率等級:1級(小客車1,200~1,800cc歐規油耗)

售價:56.9~62.9萬

7人座中型轎旅 KIA Carens 2.0

韓國品牌KIA上個月將推出小改款的Carens轎旅車,除了外觀小改外,還將安全配備全面升級,全車系標配6具氣囊,並在中階車型上增加BSD盲點偵測系統、RCTA後方車側交通警示系統和EPD電子手煞車。本文試駕的是採小客車認證的Carens汽油動力7人座旗艦版。

打開引擎蓋,映入眼簾的仍為排氣量2.0升的Nu MPI汽油引擎,結合Dual-CVVT雙連續可變汽門正時系統,可輸出150匹最大馬力,最大扭力為19.8公斤米,與其搭配的是一具6速手自排變速箱。能源局公布的歐規平均油耗為12.6公里/公升,採小貨車認證車型達到最佳的1級水準;採小客車認證的7人座旗艦版能源效率則為第2級。

這具引擎運轉起來十分順暢,豐沛飽滿的扭力隨傳隨至,起步加速感十分輕快帶勁,非常適合都會行車經常走走停停的交通環境。底盤懸載設定則是略帶柔韌的調性,舒適中不失沉穩,不難滿足絕大多數消費者的用車偏好。

坐進車艙,儀表控台仍維持小改款前的基調,全車系皆標配8吋觸控影音娛樂系統(內建GPS導航)及雙區恆溫空調系統,在大面積類碳纖維中控飾板陪襯下,營造出歐風簡約的內裝氛圍。前兩排的車廂空間與座椅機能在巧妙的規劃下,乘坐其中感覺頗為充裕;第3排座椅空間稍嫌侷促,只適合讓小朋友坐,成年人長時間乘坐會比較不舒服。

小改款Carens 2.0的車系編成涵蓋了採小貨車認證的科技版和旗艦版,以及採小客車認證的7人座旗艦版,前者售價分別為79.9萬和88.9萬,後者則來到99.9萬,提供預算不同的消費者多樣化的購車選擇。

KIA Carens 2.0小檔案

車身尺碼(車長×車寬×車高):4,525×1,805×1,610mm

軸距:2,750mm

引擎型式:直4 DOHC 16汽門

排氣量:1,999cc

最大馬力:150匹/6,500轉

最大扭力:19.8公斤米/4,800轉

驅動方式:FF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排檔設計:6速手自排

平均油耗:12.6公里/公升(經濟部能源局歐規測試數據)

能源效率等級:1級(小貨車1,800~2,400cc歐規油耗);2級(小客車1,800~2,400cc歐規油耗)

售價:79.9~99.9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