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停看聽〉小小碗粿 濃濃人情

2017/07/09 06:00

文/張寶麟

朋友對碗粿情有獨鍾,某日談起921地震後幾日,陪老婆回台南後壁娘家報平安,翌日返回南投,途經麻豆鎮圓環一家碗粿老店,買了100份準備分贈鄰人。

老闆好奇地詢問後,默默添加80份,有位用餐客人也追加50份,結果他帶著230份碗粿,回到南投中興新村分贈受災鄰居及同事。

事隔近18年,南投縣早已不見震災的蛛絲馬跡,四處盡是重建後的欣欣向榮,而碗粿情宛如一盞心燈,持續在他心底發出光和熱。

麻豆距離南投來回約250公里,我們討論後決定騎車造訪這家老店,半個月後果真成行,並欣然抵達目的地。過去溫馨熱情的老闆已退居幕後,由子執輩全面接手,見到店中顧客熙來攘往的熱鬧景象,生意興隆,真心感受到慈心菩薩所感召的善果。

返家時,兩人買了近百份碗粿,準備和南投好友一起分享,我想品嘗的不僅是口感柔嫩的老店美食,更是那份濃得化不開的感恩。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