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受小燈泡案影響 "他"砸千萬打造免費綠地樂園

阿福燒錢打造互動式主題樂園,想讓都巿的小朋友有免費的活動空間。
(記者都舜翔攝)

記者陽昕翰/專訪

蘇打綠團長阿福,狠燒千萬積蓄,投身「台北城外文化藝術季X達斯克巨人樂園」。(記者都舜翔攝)

蘇打綠休團3年,團長阿福不得閒,狠砸積蓄上千萬,只為打造「平民版的迪士尼樂園」,連岳母都曾憂心慘賠,只是已為人父的阿福,坦言受鄭捷、小燈泡社會事件衝擊,感性說:「以前我們玩音樂,拚死拚活要站上海洋音樂祭,現在卻是要為下一代擔心,我希望小朋友出生後,看到的事物都是美好的。」老婆已懷上第二胎,阿福表示:「現在懷孕5個多月了,而且是女兒,我很害怕啊。」

由阿福策劃的「台北城外文化藝術季X達斯克巨人樂園」,7月15日起在華山站免費入場,他邀一群逐夢的台灣藝術家,包括魔術師、歌手、裝置藝術家、舞者跨界合作,要打造互動式的主題樂園,讓親子免費在綠地共享歡樂暑假。

今年35歲的阿福,休團後就把心思投身在此,談到最初籌備動機?阿福說:「這項計畫從我當完兵就在想。」阿福當兵在替代役擔任反毒大使團,結識了一群優秀的藝術家,包括歌手韋禮安、金鐘獎兒童節目主持人王伯源、台灣人氣魔術師簡銘宣等,那時他們常在育幼院表演,阿福說:「我發現我們的演出,是可以帶來很大的作用跟正面能量,當時就很想打造一個,完全不會受打擾的場地。」

加上阿福現在是2個孩子的爸爸,總覺得要為小孩留些甚麼,他談及家庭教育的重要,「現在的小孩太辛苦了,想要打造一座窮人版的綠地樂園。」也要讓在都市叢林生活的家長,有陪伴子女的地方。

不過要打造如此龐大計畫,所投入的心力、資金難以估計,阿福被問及究竟燒了多少錢?他笑說:「很難回答你知道嗎?我覺得人情債欠了太多了。」阿福也透露與另一位擔任分析師的友人,已拿出了台幣一、兩千萬,坦承全在燒以前的積蓄,「只能說靠以前的歌迷養,感謝蘇打綠的歌迷,他們養活了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