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驚豔味蕾 完食餐廳

美威鮭魚親子消暑元氣料理課程,單堂單人1,500元,雙人2,800元,圖為「鮭魚爆米花」。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

美威鮭魚「炙燒松阪鮭魚丼飯」,300元。

無論是三五朋友相約,或者週末家庭小聚,尋一家兼具美味、舒適度的高C/P值餐廳,往往想來不易,幾家隱身台北街頭的低調餐廳,讓為聚會場地苦惱的你,有一些idea!

慢烤頂級肋眼牛排與其他家最不一樣之處:搭上了特殊的「茶油醃的剝皮辣椒」,香辣帶勁,與牛排香氣合拍。(記者凃盈如攝)

元食Café供應的慢烤頂級肋眼牛排,是使用USDA Prime等級的安格斯牛低溫慢火烘烤而成。(記者凃盈如攝)

元食Café

飽餐之後來一杯日月潭紅茶,收束味蕾。(記者凃盈如攝)

預約才吃得到! 慢烤頂級肋眼牛排

藍莓塔、檸檬塔、芒果千層蛋糕等,皆為元食Café的精選甜點,口感細緻綿密,味道完全不輸專業甜點店。(記者凃盈如攝)

坐落於台北市信義區,市府捷運站附近的「元食Café」,外觀極低調,且招牌上寫著大大的Cafe,讓路過的人以為只是家平凡的咖啡店,殊不知裡面供應著令人驚喜的私房料理。元食Café內部空間簡約、寬敞,牆上掛著台灣各地的風景攝影作品,老闆兼主廚的王俊元熱愛音樂、攝影、旅行、烹飪與設計,元食一開始只供應飲料與甜點,幾次他為了招待朋友,提供了正餐,沒想到反應熱烈,後來開始賣起了私房料理。

美威鮭魚首推全新仲夏新菜「義式嫩鮭脆皮披薩」,220元。即日起至7月30日,與 「地中海式嫩煎鮭魚義大利麵」搭配推出雙人套餐組合,再加2杯50元為上限之湯品或飲品,可以588元(原價640元)購得。

王俊元提到,店裡使用USDA Prime等級的安格斯牛,這2年來,他一直認真地烤這一塊肉,反覆練習,就連跟朋友到KTV聚會,也自己在家先烤好牛排帶去。王俊元以低溫烘烤的舒肥方式處理,保持肉質鮮美,也讓表面更有香氣,更妙的是,熱愛運用在地食材的他,還為牛排搭上了特殊的一味「茶油醃的剝皮辣椒」,這是他在花蓮嚐到的,沒想到和烤牛排意外的合拍,也是許多客人指定的一道。

甜點「荷蘭鬆餅」烤得金黃、奶油香氣四溢,佐以淡淡蘭姆酒,點綴上莓果及鮮奶油,以冰淇淋襯托,溫潤與冰涼的反差帶出微妙口感。

如今,這「慢烤頂級肋眼牛排」,已經成了店內招牌,想吃還得先預訂,至少要4人份才可以預約。此外,元食的菜單明瞭簡單,主菜提供低溫烘烤牛排之外,也提供香料烤法式羊排、豪野櫻桃鴨胸、澎湖大明蝦、北海道干貝等,若是無法預約4人份牛排,那麼也可以點香煎肋眼牛排,主餐加湯、麵包平均單人價格約1,000元,還可加300元享用沙拉、飲料、甜點,可比五星級美味。

開胃菜「酪梨鮮蝦塔町佐鮪魚醬」選用夏季營養盛品酪梨開啟夏日味蕾,口感清爽。

繽紛多元的「尼斯沙拉」,佐農作物如番茄、四季豆、橄欖、馬鈴薯等和油封鮪魚,淋上檸檬蜂蜜橄欖油,一口吃下地中海的陽光燦爛。

Port23

元食Café老闆王俊元,熱愛攝影、旅行、音樂,對美食十分執著,店內供應的品項不多,卻道道細膩用心,收服客人的胃口。

夏日地中海料理! 酪梨鮮蝦塔町佐鮪魚醬

富藝旅台北大安館內餐廳Port23亦為許多內行人、名人喜歡前來用餐小聚的地點,隱身市區巷弄,帶點隱密感,卻擁有寬敞明亮的空間。Port23於6月正式推出全新夏季菜單,以地中海為靈感,將開心果、薰衣草入菜,結合台灣在地食材,化身為一道道讓人感受地中海夏日氣息的夏日佳餚。

前菜湯品「卡布奇諾蘑菇濃湯」,正源於法國尋常人家的傳統料理,以蘑菇煎炒逼出香氣,濃郁醇厚的湯底覆上細緻綿密的奶泡,兩種味道在口中一次化開。「尼斯沙拉」,則濃縮了地中海的「陽光」,也繽紛多元,佐農作物如番茄、四季豆、橄欖、馬鈴薯等和油封鮪魚入菜,低溫烹調展現軟嫩肉質,糖漬酸豆增添清爽,淋上檸檬蜂蜜橄欖油,一口吃下地中海陽光燦爛氣息。開胃菜塔町(tartine)則是法國中古世紀流傳的經典開胃菜,「酪梨鮮蝦塔町佐鮪魚醬」以酥脆的法國麵包為底,搭配切丁酪梨與番茄莎莎、鮪魚醬,覆上一整隻鮮蝦,爽口開胃。至於嫩煎香料半雞佐焦糖鳳梨醬汁、香煎鱸魚干貝佐薰衣草風味蔬菜及泰式酸辣醬兩道主廚私房菜,則濃縮普羅旺斯料理精華,前者以肥美雞肉低溫烹煮,快速油炸表皮至金黃,再經烘烤,與夏季盛產的台灣鳳梨與焦糖一同熬煮,工法繁複,爽脆外皮鎖住帶有鳳梨香氣的嫩雞,搭襯配菜松露醬佐馬鈴薯,口感溫潤甜蜜;後者則使用台灣金目鱸,肉質細嫩多汁兼具養身,慢火輕煎將水分與鮮甜鎖住,配菜以薰衣草與薯泥層層堆疊,猶如置身南法花海,淋上泰式酸辣醬,提升口感層次。此外,Port23此際也推出「輕甜涼夏.冰棒泡泡」限定飲品,選用來自台東鹿野的「春一枝」純手工水果冰棒,提供四款消暑清爽的沁涼飲品。

美威鮭魚

親子消暑元氣料理 義式嫩鮭脆皮披薩

美威集團為讓消費者享用豐富多樣的用餐選擇,即日起,於全台各大鮭魚專賣店推出外型新穎、滋味可口的「義式嫩鮭脆皮披薩」(6.75吋),將美國原裝進口的方形金黃餅皮,堆滿鮮嫩鮭魚、多彩時蔬,並佐上由各種義式香料融合而成的特製番茄醬汁與大量香濃起司,搭配芝麻葉食用,增添香氣,此外,為展現鮭魚的細嫩美味,採取現點現做。

今夏,美威鮭魚廚房也推出一系列親子消暑元氣料理課程,包括鮭魚爆米花、鮭魚熱狗腸早餐蛋、鮭魚海鮮米漢堡、梅柚冷麵鮭魚排等精彩菜色,由雙主廚在課堂上分享鮭魚豐富的營養價值,更將帶領親子透過邊做、邊吃、邊玩的互動方式,引導孩子們認識食材、手做料理,開啟美味的感受力與創造力。

圖片提供/富藝旅、美威鮭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