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見齊柏林》開幕 老父忍悲3度道謝

《看見齊柏林》紀念展昨正式開展。(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看見齊柏林》展覽昨下午正式開展,總統蔡英文上午親自頒發褒揚令,齊柏林及助理陳冠齊的家人皆出席,並由齊父齊維新代表領獎,他致詞時強忍悲傷,更連3次向現場來賓及媒體道謝,會後也於留言板留言「小柏林,你好好走吧,家裡你放心好了」,流露出白髮人送黑髮人的哀傷。

總統蔡英文(左四)頒發褒揚令給齊柏林家屬,更形容他是「神的眼睛」。(記者陳逸寬攝)

蔡英文致詞時感性表示:「齊導的家人失去了摯愛,台灣則失去了一雙神的眼睛。」她直言,現在該把環境正義一點一滴重建回來,「未來政府將繼續保護齊導鏡頭記錄下的每一處美麗的山林、平原、河川和海岸」。

齊柏林之子齊廷洹說:「人因夢想而偉大,父親有夢想,所以他突破了很多的限制,但是他能走到今天,有如剛才總統所言,受到很多的幫助,很多的照顧,我非常感謝各位。」

齊廷洹也在展覽現場特別錄製的影片中提到,小時候父親身體很健康,直到拍攝《看見台灣》後身體狀況才變差。他說當天到意外現場時,心裡百感交集,「與其說難過,更是不甘心,我相信你對於這個任務沒有完成、還有未竟的事業,我們都是不甘心的。但是我想跟你說,沒關係,任務結束了,可以休息了」。

他也留言給父親:「一生不墜凌雲志,要留青天在人間。爸,你求仁得仁,又何怨乎?我們在天際線的彼端,再會。」齊柏林女兒齊小育也向父親告白:「下輩子我還是要當你的女兒。」令人鼻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