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秋生臭臉教戲 點頭就是讚美

黃秋生在《失眠》裡,取人腦研究的畫面極為逼真。(華映提供)

記者許世穎/專訪

港星衛詩雅出道9年,最近在電影《失眠》突破演出獲得肯定,就連合作的黃秋生都看好她憑此片挑戰演技獎。她接受本報專訪時自爆,曾因接戲少,入行第3年就萌生退意,「後來我覺得真的沒有比當演員更喜歡的事,才堅持下去」。

衛詩雅2008年因演出港劇《四葉草之盛裝舞步愛作戰》開啟「戲」胞,讓她覺得自己「注定要當演員」,雖然第一次拍電影《很想和你在一起》就擔任女主角,卻也曾經歷一整年沒戲拍、沒工作,還差點得憂鬱症。不過她至今仍覺得自己像新人,「我不喜歡當明星,而是希望當一個演員」。

去年她和男友分手後搬回家住,一開始覺得有點不好意思,但現在反而開心和家人多點時間相處,「我覺得家人是我的後盾,像保護牆,現在多了時間,希望可以好好補償」。她這次在《失眠》分飾性格迥異的雙胞胎,角色遭遇悽慘,拍完戲後整整一周不敢回家,跑去酒店住,「我每天都看卡通和喜劇來調整心情,很怕把不好的情緒帶回家裡」。

她笑說自己像企鵝,「在陸地上比較笨,但在海裡可以游得比較快,就像我在現實中比較不自在,片場就是我的海洋!」之後若有機會,最想挑戰女強人和變性人角色,「我想演一些更另類的角色,希望被看到不一樣的一面,很期待這樣的自己!」《失眠》全台上映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