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瓶瓶罐罐再利用

2007/01/11 06:00

〈環保小尖兵〉文/珍妮佛

居家做垃圾分類與資源回收時,用罄的食物容器在交由垃圾車處理之前,不妨先將這些瓶瓶罐罐物盡其用一番,將一點一滴的資源充分利用。

1.裝牛奶、優酪乳或是豆漿的塑膠瓶,待回收之前,先行稍微沖洗,可以避免螞蟻滋生;而清洗當中的水可先別急著倒掉,這些瓶內剩餘奶製品的稀釋水可拿來澆花,營養豐富的灌溉液保證讓花草們長得頭好壯壯。

2.食畢的牛奶鐵罐或是餅乾鐵盒可以用來裝米,因其蓋子與容器本身的緊密度較高,可以保持米粒的新鮮度,而且以鐵器做為盛米容器會比塑膠類的米缸更能有效地防止米蟲孳生。

3.裝咖啡的玻璃罐用熱水浸泡之後,即可輕易除去表面的商標貼紙,透明的瓶身裝入糖、鹽等的調味料或是綠豆、紅豆等食品,不但一目瞭然、拿取方便,而且還可以讓廚房的瓶瓶罐罐更顯井然有序。

4.沐浴乳或洗髮精已經擠壓不出時,可以加水入內搖動,讓剩餘在瓶罐內的殘存量成為帶著香氣的稀釋洗液。可用於沐浴之後的手洗貼身衣褲,或於洗衣機洗衣時與洗衣粉同時加入,這樣可以讓清洗過後的衣服沾染淡淡的宜人香氣。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