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德日進口2WD SUV優選-1

Mazda第2代CX-5仍延續品牌的「KODO魂動」設計語彙,採用結合LED日行燈的薄型化LED頭燈,讓車頭前臉更炯炯有神;而SKY-G 2WD旗艦型足下的19吋雙色切削鋁圈,視覺上要比2WD尊榮型入門車配置的17吋鋁圈更霸氣亮眼。

記者方維鐸/報導 攝影/記者陳奕全

試駕的新CX-5 SKY-G 2WD旗艦型標配高識別度尾燈組,搭配後保險桿下左右雙邊出的排氣尾管設計,看起來更富動感跑格。

本車加速流暢線性,透過G-Vectoring Control G力導引控制技術加持,操控循跡表現相當穩健俐落,一點也不像在開一輛車高近1米7的SUV。

這具2.0升SKYACTIV-G引擎採用了凹頂式活塞與4-2-1排氣歧管(即俗稱的頭段排氣管)設計,壓縮比高達14.0:1,壓榨出165匹最大馬力與21.4公斤米最大扭力,有效提升了15%的扭力與燃油效率。

新CX-5座艙介面的細節規劃相當考究,儀表控台以新穎的Metal Wood金屬木紋飾板橫貫,搭配車上縫線的軟質塑料,整體鋪陳時尚洗練而有質感,在同級SUV中算是個性鮮明。

【Mazda新CX-5 SKY-G 2WD旗艦型】

SKYACTIV-DRIVE 6速手自排變速箱號稱可全速域鎖定,動力傳輸表現相當直接,甚至有點手排變速箱齒輪直接耦合的fu。

汽油動力最高規車型

行李廂標準容量為615公升,並附後座椅背快速傾倒拉柄,只需輕輕一拉,4/2/4分離設計的Karakuri後座椅即可完全傾倒,將載貨容量擴充至1,620公升。

Mazda CX-5 SKY-G 2WD小檔案

去年11月美國洛杉磯車展全球首演的Mazda第2代CX-5中型SUV,上個月已正式於國內發表上市,預計6月開始陸續交車。

全新CX-5仍延續Mazda的「KODO魂動」設計語彙,車頭採用薄型化的LED頭燈組,搭配3D立體網狀格柵大型水箱護罩,讓前臉看起來更霸氣剽悍。本文試駕的SKY- G 2WD旗艦型,足下配置4只19吋高剛性雙色切削鋁圈及225/55R19的SUV專用胎,完美體現SUV標榜的運動本格。

車上搭載2.0升SKYACTIV-G直4汽油引擎,可輸出165匹最大馬力與21.4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高鎖定率的SKYACTIV-DRIVE 6速手自排變速箱,賦予本車不俗的動力效能,然而至截稿前,國內能源局仍未對外公布其油耗數據。

這具SKYACTIV-G引擎運轉十分精緻靜謐,動力輸出線性順暢,賦予本車恰如其分的加速性能。此外,新車導入了G-Vectoring Control G力導引控制技術,透過減速、轉向及加速等動作的車輛重心轉移,將4個輪子的抓地循跡最佳化,操控起來穩定流暢,提供車隨意走、行雲流水般的行車表現。

大改款CX-5的座艙介面更見清晰簡練,MZD connect的訊息透過中控台上方的7吋觸控螢幕來顯示,搭配環艙Metal Wood金屬木紋飾板,營造出冷冽時尚的車艙氛圍。2,700mm長軸距賦予本車寬敞充裕的乘坐空間,行李廂標準容量為615公升,只要輕輕一拉行李廂兩側的後椅背快速傾倒拉柄,4/2/4分離設計的後座椅背即可完全傾倒,將載物容量一舉擴充至1,620公升。

台灣馬自達汽車將全新CX-5 SKY-G 2WD規劃為尊榮、頂級和旗艦3車型,價位帶介於99.8~117.8萬之間,而本文試駕的旗艦型增配有電動尾門、MRCC雷達定速巡航系統、SBS智慧型煞車輔助系統、BOSE®環繞音響與10支高傳真喇叭等配備,是汽油動力最高規的車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