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影說謊風波落幕 《上岸的魚》撤展和解

鍾孟宏(左起)、黃信堯、黃熙、葉如芬昨出席台北電影節「國際新導演競賽」入圍公佈記者會。(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台北電影節日前因參賽初審規則未盡周延惹議,一度讓電影《上岸的魚》的監製姚經玉怒批「公然說謊」,但雙方近期已進一步溝通,其中曾任北影主席、也是電影監製的李烈擔任居中斡旋角色,讓雙方把話說開、各退一步。目前《上岸的魚》確定退出本屆參展,北影則將針對規章內容開諮詢委員會議做修正。

電影《上岸的魚》原報名本屆台北電影節參展,後因求好心切希望先撤片、明年再戰。(海鵬提供)

北影昨舉辦「國際新導演競賽」入圍公佈記者會,台灣入圍者包括黃信堯的《大佛普拉斯》與黃熙的《強尼.凱克》,前者由導演鍾孟宏、葉如芬監製,後者由導演侯孝賢監製,兩部片將在北影首映。

對於初審規則引起的爭議,北影總監沈可尚表示,目前已與姚經玉達成共識,至於明年該片是否能參賽,則因規章內容可能會修改,將於明年再討論。姚經玉則回應,因希望將電影修改成更好的版本,才會選擇退出,感謝北影體諒電影人的想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