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卡米地又有家了!常態演出再創喜劇地標

2017/05/09 06:00

覓得新基地後,卡米地喜劇俱樂部將在每週三、六舉辦常態演出,深耕在地喜劇文化地景。 (卡米地喜劇俱樂部/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經歷2年游牧生涯,「卡米地喜劇俱樂部」終於在八德路二段找到新家,開始每週三Happy Wednesday及週六《週末夜喜劇秀》的常態演出,藝術總監張碩修表示,期待重啟自營基地的卡米地,成為台灣喜劇表演的活水源頭,再創喜劇地標。

由資深劇場人張碩修主導的卡米地喜劇俱樂部,2007年5月在台北泰順街成立,是台灣第一家也是唯一以喜劇做為主軸的展演場地與製作單位;2010年卡米地擴大營業,搬遷至捷運市府站附近;卻在2015年3月,因無力負擔租金結束據點經營,改以劇團形式至台灣各地巡演。

雖然這段時間去了台灣各地,甚至遠征中國演出,然而對長期以卡米地為據點表演的喜劇演員來說,沒有「家」的悵然,即使實現了「讓喜劇力量遍地開花」的願望,仍舊難以填補。

張碩修也說,「藝術家一向弱勢,因此遷移是必然的,如果只是失去基地並不可惜,但可惜的是創造喜劇的源頭不見了,也許短時間內看不到影響,但時間一拉長,我們可能失去了好寶貴的東西。」因此卡米地才會決心在失去自營據點的2年後,再次建立新的自營基地。

卡米地喜劇俱樂部自營場地及表演場次詳見http://www.comedy.com.tw/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