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孫翠鳳陳昭賢母女釘孤支

孫翠鳳於《龍抬頭》中飾演王子(左),在《么嘍正傳首部曲》中飾演龍麒麟。(明華園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無敵小生孫翠鳳竟然和小女兒陳昭賢拿槍棍「釘孤支」,原來孫翠鳳打起女兒不手軟,都是為了明華園88週年推出的傳承大戲《么嘍正傳首部曲》的戲劇效果更真實,陳昭賢抱怨媽媽在台上施展槍棍時,「都是使勁打,我拿盾牌的手都麻了。」

《么嘍正傳首部曲》由陳昭賢(左起)、陳昭婷、陳子豪、李郁真領銜演出。(明華園提供)

別人是一例一休,行程滿檔的孫翠鳳則是全年無休,經常同時軋好幾部戲,孫翠鳳透露要當好明華園的演員,必須隨時具有「人格分裂」的本事,「腦裡隨時裝著5、6部劇本」,演出之際,孫翠鳳不忘栽培後人,《么》戲她將率領嫡傳弟子李郁真、陳子豪、女兒陳昭婷、陳昭賢同台飆戲。

在《么》劇中飾演狂狷冷酷霸主的孫翠鳳,和飾演山寨小么嘍的陳昭賢對武戲時,打起女兒竟是來真的,每次陳昭賢都被孫翠鳳在台上「痛毆」,孫翠鳳笑稱演戲必須「三分真七分假」,表示有些武戲動作則必須配合力道才能展現震撼的效果。

明華園戲劇總團《么嘍正傳首部曲》將於6月9至11日在台北城市舞台、6月17日在花蓮演藝廳、8月5至6日在台南文化中心演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