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德國豪門品牌 當家中型旅行車-1

這輛試駕的Audi A4 Avant 45 TFSI quattro選配了全車S line套件、19吋RS鋁圈及245/35ZR19跑車胎,視覺上更顯動感帥氣。

記者方維鐸/報導 攝影/記者陳奕全

儀表控台格局跟A4房車一樣略呈駕駛人導向,同時也有著從中控台向右一直延伸至副手座車門的出風口設計;前座標配兩張S line跑車座椅(全電動調整),搭配Aluminum Ellipse內裝飾板及黑色車頂篷,將Audi性能車一貫冷冽肅殺的車艙氛圍表露無遺。

505公升的行李廂容量要較右文BMW 3系列Touring多出10公升,後座椅背同樣採4/2/4分離傾倒設計,全部傾倒後最大置物容量可增加至1,510公升(依舊比3系列Touring多出10公升),當然也少不了防護網的設計。

變速系統採用S tronic雙離合器7速自手排,排檔頭的造型與手感同樣出眾,P檔按鍵也設置於其上。

【Audi A4 Avant 45 TFSI quattro】

Audi A4 Avant 45 TFSI quattro小檔案

智慧型4輪驅動操控更穩健

以旅行車來說,A4 Avant的空氣力學效應處理得相當好,風阻係數僅0.26Cd;後保險桿下方的排氣尾管採左右雙邊出單管設計,彰顯其運動本格。

A4 Avant 45 TFSI結合前/後軸最高可分配85%及70%的quattro智慧型4輪驅動系統(正常狀態下前後軸為40:60非對稱動力分配),不僅擁有絕佳的操控循跡性能,同時0~100公里/時起步加速僅需6.0秒。

這具新一代2.0升直4 TFSI缸內直噴Turbo引擎可輸出252匹最大馬力,扭力峰值則提升至37.7公斤米,能源局公布的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13.4公里,整體輸出效能相當優異。

Audi原廠稱為B9世代的A4 Avant旅行車,車頭採取新世代Audi稜角分明的單體式盾形水箱護罩,搭配左右兩邊整合LED晝行燈的頭燈組,呈現更犀利剽悍的視覺風貌。車體大量運用輕量化複合材質打造,並擁有0.26Cd的低風阻值,對性能與油耗表現均有實質貢獻。

本文試駕的主角A4 Avant 45 TFSI quattro,搭載新一代2.0升TFSI缸內直噴Turbo引擎,最大馬力輸出一舉躍升至跟BMW 330i相同的252匹,在1,600~4,500轉間的扭力峰值達到37.7公斤米,變速系統採用S tronic雙離合器7速自手排,動力性能表現相當令人激賞。根據原廠數據,本車0~100公里/時起步加速僅需6.0秒,極速則被約定成俗地封印在250公里/時。

在試駕過程中,其油門反應十分輕盈直接,動力湧現強勁活潑;藉由能調整前後軸動力分配的quattro智慧型4輪驅動系統加持,在不同路況條件下抓地循跡表現都非常出色,操控起來明快穩健,讓駕駛人信心十足。

現行A4 Avant是以第2代MLB模組化平台所打造,擁有2,820mm的長軸距,車室空間較前代車款有實質的成長,實用機能性也進化許多。45 TFSI quattro後座椅背具有4/2/4分離傾倒功能,使行李廂置物空間能從505公升擴增至1,510公升。當然Audi傲視雙B對手的細緻內裝質感也沒有退步,並延續品牌冷冽而富科技感的內裝風格,提供德系旅行車愛好者一個面面俱到的選擇。

Audi Taiwan導入了A4 Avant的30 TFSI、40TFSI和45 TFSI quattro 3種不同動力車型,基本售價分別從193、244及282萬起跳;而今年初新追加的S4 Avant高性能版本,車價則來到351萬之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