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空調節能新標準CSPF 省電40%

三菱電機禪系列為亮面材質,鎖定注重美型的消費者。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

歌林四方吹07系列,能大範圍均勻地吹送冷風,增快冷房效果。

歌林豪華09系列擁有CSPF一級能效,強調能效增加20%、節電提升40%。

歌林強調今年1至3月,歌林空調銷售台數已成長88%。

你知道空調的能源效率指標已改成CSPF嗎?過去選購空調是以EER(能源效率比)為參考標準,但從今年開始被CSPF(冷氣季節性能因數)新標準取代,今年各家大廠新品全面主打CSPF一級能效,省電效果比以往提升。

CSPF加分 歌林第一季成長88%

隨著空調由定頻轉化成變頻,舊的EER指標不夠完善,CSPF納入外氣溫度和室內負載變化計算,相較EER更能精準反映能效,在國際通用,目前包括美國、日本等先進國家都是採用CSPF標準。

歌林表示:「1月開始沒取得CSPF認證的機種會被市場淘汰,今年詢問度極高的豪華09系列除了擁有CSPF一級能效,價格亦更具市場競爭力,在能效增加20%、節電提升40%下,不漲價,要用『高C/P值』為經營策略。統計今年1至3月,歌林空調銷售台數已成長88%。」

三菱電機三大系列 各有賣點

三菱電機同樣訴求省電高效,且鎖定不同消費者需求推出「霧之峰」、「禪」、「靜音大師」三大系列,各有特色。霧之峰系列採用Plasma Quad電漿技術的過濾系統,號稱有效清除空氣中的細菌、病毒、過敏原以及灰塵微粒。禪系列為亮面材質,鎖定注重美型的消費者。靜音大師系列訴求19分貝超靜音運轉。

【移動式空調 瞄準露營族】

移動式空調近年竄紅,歌林去年繳出漂亮成績單,今年全面拓展產品線,除了加強旗艦款式的多元功能,更導入瞄準露營族群的中小型機種KD-121M01,要通吃入門和高價市場。

圖片提供/歌林、三菱電機、達志影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