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乾不了身的潑水節

2017/04/04 06:00

搭上戰車的人們是最神氣的!

今天的品嘗者/Ofelia

時時刻刻都得擔心被潑滿身水而不能生氣的,大概就只有潑水節了。在泰國清邁的潑水節期間,只要出了門就要有濕身的心理準備。無論騎車抑或步行,無論旅客或者在地人,家家戶戶門前都會擺著巨大水桶,裡頭盛滿冰冰涼涼的水,用來攻擊自動上門的路人。

進入古城區更是瘋狂,塞滿各國前來打水仗的人們,在這裡難逃全身濕透,唯一解套的方式就是買更大的水槍反擊。更多人選擇買長方形的水桶背在身上,邊走邊噴射,玩得更瘋的就搭上一台台為了玩水而繞行城區的戰車,卡車上的大水桶有些甚至混著冰塊,灑出來戰力十足!

若想體驗潑水節的瘋狂,正式潑水節前後幾天的街頭巷尾都會是濕的,我們曾經一出門就濕了整身,回旅館換一套全乾的衣物之後,出門想要尋覓晚餐,暗自竊喜騎車騎在路人不多的巷道中,以為如此便能全身而退,不出3分鐘又被突襲了,聽見我們的尖叫聲,躲在暗處的泰國人邊拿接著水龍頭四處飛竄的水管,邊笑得更猖狂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