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剛信怒辭民視副董 嗆王明玉從美國鄉下來的

陳剛信提8點聲明怒辭民視副董職務,並痛批現任總經理王明玉不懂職場倫理。(資料照)

記者易慧慈/專訪

民視總經理王明玉。(資料照)

民視總經理王明玉上週五(24日)接受本報專訪表示去年董事會改選時,當時總經理陳剛信一度要帶人離開,造成員工恐慌,並稱保留陳剛信副董事長職位,已是有情有義。兩天後(26日),陳剛信發聲明,怒辭民視一切職務,意即包括副董事長、董事會董事,即刻生效,他昨接受本報專訪時嗆王明玉「從美國鄉下來的,沒上過班,不懂公司」,痛批「不尊重創始股東,不懂職場倫理」。

去年5月26日民視董事會改選,8月董事長郭倍宏,總經理王明玉正式上任至今半年,陳剛信說:「她就是命好、好命,景氣不會從天下掉下來,我在民視從無到有十幾年,當初遭遇連攝影棚都沒有,要想辦法解決,她接任時什麼都是好的。」

「這幾個月很忍耐,我對民視感情很深,難以割捨,卻又對他們做法不以為然,總經理就應該一肩扛起,不應該把業績不好怪景氣,我以前擔任總經理時,也發生過921地震和SARS,景氣不好,要想新的策略 一切苦往肚子裡吞,我也不可能和董事會說景氣不好,發不出薪水吧。」

對於去年民視內鬥時,他要帶人走一事,陳剛信說:「養了19年的地方,不可能一刀兩斷,還有同仁寫信、打電話給我鼓勵,何必要弄到噤若寒蟬,總經理要有高度,我以前是她長官,她應該要尊重前任,不然後任怎麼尊重她。」

他嗆王明玉不懂企業倫理,「她從美國鄉下來的,沒上過班,所以不懂公司、職場。」「我對民視一直釋出善意,但他們對我嫌棄,創辦人蔡同榮,我很感念他,他找了我20幾次到民視,我就義無反顧衝,把民視做到百億價值,對於創始股東、夥伴,應該要禮遇。」

外傳陳剛信和部分股東結合反撲搶民視,說他成立了15億元資本的公司,他否認,「我已經退休,當閒雲野鶴,我家人反對我再出來,但很多人勸我有經驗應該要傳承,要和我一起做,在經驗傳承角度上,我願意為文創、影視貢獻心力,我是有小小的公司,幾個朋友集資,但還沒開始,也沒有外傳的15億,連10分之一都不到。」

另外消息傳他要到TVBS當副董事長,他則語帶保留:「坦白說很多公司找我,T台也有,但我不可能當總經理,也不可能當董事長,這是有董事會在的,是有談總顧問,但還在考慮,4月會比較確定。」

陳剛信8點聲明如下:

1.本人自即日起辭去民視所有職務。

2.民視的創辩人是蔡同榮先生!我非常驚訝聽聞他的女助理在他去世後,竟然自認是民視創辦人之一。

3.我自辭去民視總經理的職務至今為止,沒有帶走任何一位員工。員工的去職與否取決於個人的決定及公司經營的良善!

4.對於公司的經營,總經理應責無旁貸,不能怨天尤人,要對所有股東和員工負責。

5.我數十年來深耕本土文化,打造第一名的台語新聞及台語連續劇,廣替台灣文化紮根。我生於台灣,長於台灣,不曾也不會拿其他國家護照。

6.我以過去經營民視19年,從接手時虧損13億9,000萬到現值將近百億為榮。

7.我以和我一起打拚的民視同仁為榮,以台灣第一名的電視台民視為傲,因為我們共同創造了台灣的電視奇蹟。

8.希望老天繼續眷顧民視! 天佑民視!天佑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