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料聲明遭音樂人痛譙打臉 恐退回600萬補助

茄子蛋與有料音樂協商破局。(翻攝自臉書)

〔記者蔡琛儀、陳慧玲/台北報導〕滅火器前東家有料音樂遭獨立樂團「茄子蛋」指控擅用其歌曲,申請文化部「104年度流行音樂產業輔導促進案」6百萬元補助,昨有料再度發表聲明,坦承「結案過程中使用了茄子蛋的專輯,表達深深的歉意」,並在前晚會面中,請團員提出希望的彌補辦法與解決方式;但茄子蛋昨受訪表示,會面過程有料音樂僅口頭道歉,沒有提出補償辦法以及正式致歉,此外被此事牽扯到的音樂人李正帆妻子、小安也駁斥此事,慘遭各界打臉。

茄子蛋透露,前晚團員與專輯製作人李孝祖帶著律師和有料會面,但36分鐘的過程中有料僅口頭道歉,主要都在說服團員「有料音樂的這些行為還是有其合理性,舉例相關同業也都是類似的作為。」茄子蛋還要求有料澄清前晚聲明中包括經紀約等不實內容,但有料在新聲明中只認了擅用歌曲,協商沒共識形同破局。

茄子蛋目前最希望的,是能夠釐清事實,至於如何求償?他們還未討論出結果,「希望主要補償對象可以是文化部跟整個獨立音樂產業,茄子蛋如何較無所謂。」意謂有料應該吐回補助費。

此外,有料前晚首波聲明,牽扯到幾名音樂人背書,雖然隨後火速修正,但已然惹惱被點名的人士,其中音樂人李正帆太太李王若涵就在臉書爆粗口反駁,當時有料帶著茄子蛋前來拜訪夫妻倆給予團員們音樂上的建議,「到底關我們屁事啊?莫名其妙!我只不過做了顆蛋糕請大家吃!」而另一被點名的音樂人小安隨後也跟進,透過工作室臉書澄清完全不知情,沒有和有料有任何合作。

文化部影視局則表示,昨已正式行文請有料音樂提出說明,但是前晚和昨天並沒有和有料見面,被問到是否追回600萬,將再依規定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