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立樂團控有料音樂 盜歌申請600萬補助款

獨立樂團「茄子蛋」竟然在未被告知的狀況下被拿去申請文化部「流行音樂產業輔導促進計畫」補助案。
(翻攝自茄子蛋臉書)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去年滅火器曾爆出前東家有料音樂積欠他們近200萬酬勞,昨又有獨立樂團「茄子蛋」在臉書指控有料音樂,在未獲得授權情形下竟以他們的音樂作品向文化部申請到600萬補助款,茄子蛋說:「還是得讓政府知道,有人騙了你。」

茄子蛋在網頁發出聲明:「我們與有料音樂(The Wall)並未有任何形式的合作。」
(翻攝自茄子蛋臉書)

茄子蛋發文寫到:「我們與有料音樂(The Wall)並未有任何形式的合作。」並提到:「我們輾轉得知有料音樂在沒有經過我們授權的情況下,下載了茄子蛋歷年來放在網路上的6、7首demo燒錄成CD,放進有料音樂申請文化部『流行音樂產業輔導促進計畫』補助案600萬元。」

發文還談到:「如果政府的補助案,目的是要成為扶植台灣音樂產業發展的推手,那這樣不當甚至接近犯罪的行為,絕對是會扼殺這一切的毒蟲猛獸。」

有料音樂昨發聲明澄清,表示曾獲得茄子蛋簽署全經紀合約的口頭同意,並稱文化部是補助廠牌,非單一樂團或唱片,補助內容包含滅火器在內多個樂團的各項計畫,但因滅火器合作生變,於是變更內容遞補,包括Hello Nico巡演和單曲,以及茄子蛋樂團,聲明中並向茄子蛋及文化部致歉。

但茄子蛋看到聲明後表示:「關於偽造補助案結案報告,在有料音樂聲明中並沒有看到相關說法,希望在未來能見到有料音樂補上。」

文化部則表示,目前正在了解中,將發函請有料音樂說明,再依相關規定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