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荻上直子譜《編織》誇生田真女人 黃惠偵升格人母 催生柏林影展得獎作

導演荻上直子(左二)拍《當他們認真編織時》,讚生田斗真(左)演技精湛,從內而外成為女人。(絕色國際提供)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傑尼斯男星生田斗真在日片《當他們認真編織時》中挑戰性別認同議題,男扮女裝的嬌羞模樣,讓粉絲們相當驚豔。昨導演荻上直子透露,當初沒想到生田願意拋開偶像包袱扮女裝,成果讓身為女人的她都相當驚豔。而她昨天也與同志紀錄片《日常對話》導演黃惠偵舉辦對談,2人都因拍出性別議題作品,同獲柏林影展獎項肯定,還意外發現2人都是因為晉升人母,才催生出得獎作,直呼:「好巧。」

荻上直子(左)、黃惠偵昨舉辦對談,吸引破百名粉絲捧場。(絕色國際提供)

荻上表示,她多年前看到生田主演的日片《人間失格》,對於生田的美男外型印象深刻,《當》片開拍時她立刻向生田提出邀請。然而開拍初期,生田始終無法入戲,直到導演找他懇談後,才順利進入角色,成果也讓導演相當滿意,「他之後徹底從內心變成女人,就連拉開窗簾的背影,都讓我覺得這個小腿好美」。

黃惠偵執導《日》片,講述她與同志母親的日常生活,與《當》片除同為探討性別議題外,也都以母親視角出發。2人驚喜發現,彼此都在5年前生下小孩,成人母後開始思考何謂母親,才各自拍出得獎作品。荻上更表示,她認為台灣能將性別認同提到檯面上討論相當健康,「在日本大家幾乎都不會公開談論,相較之下還有很多進步空間」。《當》片已在台上映,《日》片則於4月14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