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汪笨湖走了 阿扁悲歎情義永誌

汪笨湖(右)挺扁救扁真性情,霧夜黑牢雪中送炭,阿扁難忘懷。(翻攝自笨湖心聲臉書)

〔記者鍾智凱、葛祐豪/台北、高雄報導〕名嘴汪笨湖昨天上午病逝,享年65歲,他生前力挺前總統陳水扁,曾在金主王文洋的相助下,開設「台灣番薯電視台」,回台南開播,自己下海擔任節目《笨湖NEWS》主持人,傾整個電視台之力救援陳水扁,賺進不少扁迷熱淚。

陳水扁(左)1月曾到醫院探望汪笨湖2次。
(讀者提供)

陳水扁亦曾親自到成大醫院探視汪笨湖病情,陳致中在臉書發文,轉達父親的悼念,指父親對於汪笨湖的辭世,相當感歎、難過、不捨。

陳致中轉述,陳水扁上月曾去醫院探望汪笨湖2次,他已不能交談。「二年前我(指阿扁)回到高雄家,汪笨湖是第一個在下車處歡迎我的老友,後來至少2次來人文首璽探望我,關心聊敘。」

陳致中轉述阿扁的話說:「人生無常,生命有限,唯情義永誌,齊為台灣民主打拼之情,霧夜黑牢雪中送炭之恩,我不會忘懷。」

汪笨湖曾主持年代《台灣心聲》、《台灣起動》等,靠著在節目上操台語打出知名度,繞草根言論及鄉土厘語,堪稱扁政府時期最具代表性的政論名嘴,屬於綠營人士心中指標性節目,草根風格紅透南部。

除了開電視台挺扁,在汪笨湖全盛時期,大約2000年時,更曾擔任三立戲劇總監,改編陳水扁與吳淑珍的故事,製播三立台灣台開台大戲《阿扁與阿珍》,找來陳昭榮、王瞳、李淑楨飾演,一炮打響三立8點檔名號外,陳昭榮也因該戲成為一哥。汪當時月薪40萬元,公司還供房子、車子及司機,後據傳氣焰過盛,加上心直嘴快,曾引發高層微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