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幸福補習班〉你的寂寞 早被看穿

2017/02/07 06:00

文/亞美將

看似熱鬧的城市街道上,其實有很多內心充滿寂寞的人們,無論是有伴侶或是沒伴侶,他們內心裡面都很寂寞。因為寂寞,所以需要人陪,找人聊天、找人傾聽、找人溫存、找人旅行,但寂寞人的脾氣是那麼倔強,不想一眼被看穿,無論在網路世界裡或是真實世界裡,只好一直假裝自己從來都不寂寞。

有些人因為與戀人感情已經穩定,變得不再像熱戀期時那樣火熱,很多事情不會像以前那樣總是興沖沖地跑去和對方說,關係裡少了互動、少了關懷、少了甜蜜,取而代之的是幾分平淡、失落與無奈,夜裡即使身旁還躺著人,心裡仍舊感到寂寞不已。

有些人則是不知道該怎麼找到伴侶,並不是沒認真聯誼,但就是找不到聊得來的人,或是一進行到要確認彼此關係時就突然地退縮,等到夜深人靜發現自己內心只剩下寂寞時,又渴望能夠投入隨便誰的懷抱都好,就這樣一直在矛盾糾結中輪迴。

因太寂寞而渴望愛情 有人經過就緊抓不放

她明明每天都有很多工作要忙,但是仍會找時間看看手機裡有沒有他發來的訊息,要是沒有訊息回覆,她就會放下手邊的工作,忙著查看之前跟他的對話紀錄,心思放不到工作上,成天只想和他聊天,因此心情大受影響,寂寞的感覺愈來愈沉重。

有一天,她照常地反覆打開手機檢查男孩給她的訊息,突然意識到自己這樣的行為很可怕:「怎麼可以把心都放在那男孩身上呢?」何況兩人還不算在一起,勉強看來也只到曖昧程度,光是這樣她就已經為他癡狂了,她覺得自己生病了,是心病,病因是寂寞。

突來的覺醒讓她有點嚇到,因為以前的她不是這個樣子,愛情對她來說向來都只能算是附屬品,並不重要,而現在卻把愛情看得如此重,她覺得都是因為自己太寂寞了,像在大海中無助漂浮,因為孤單害怕,讓她急著想抓住點甚麼來擺脫寂寞的感受。

伴侶相對如陌路人 互動歸零更顯孤單

他是一個有伴侶的男人,每天的生活上下班如此規律,早在多年前就清楚知道和另一半沒有多餘的火花,回到家裡就是簡單梳洗後吃飯、看電視,沒甚麼話和另一半說,另一半也不會主動和他說甚麼,於是兩人一個晚上說的話,加起來不超過十分鐘。

有空的時候他會開電腦繼續工作,空閒的時候就玩一下手機遊戲,然後看看網路有甚麼好玩的影片,而另一半也不想打擾他,就做自己的事情或是跟著他一樣拿著手機滑到上床時間,時間到了兩個人就躺到床上,順手關了燈閉上眼,就這樣過了一天。兩個人躺在一起,卻感受不到內心溫暖,顯得特別寂寞。

願付出一切擺脫寂寞 小心愛情騙子找上門

前些天和幾個朋友聊到關於寂寞的話題時,有些人認為內心希望能夠被愛,所以會先去用力討好對方,試圖用主動愛人的方式來換取被愛與關懷。心裡總會想著好想再談戀愛、好想再遇到一個願意為自己赴湯蹈火的人,然而愈是渴望擁有一段全心全意付出愛情的人就愈是容易感到寂寞,甚至在面對一段關係時,愈寂寞的人愈是容易變輸家。

為了填補寂寞,可以連尊嚴都不要,互動中誰輸誰贏也無所謂,只要對方能夠跟你說個幾句話、理理你就好,只要你的寂寞有人接應,你就能把你所有的愛給他。

但這世界上也有不少想利用寂寞的人,知道你寂寞所以特意接近你,然後再灌點迷湯給你,等到你沒有他不行時,再叫你把所有身家財產都掏出來給他,這時的你別說把所有財產拿出來,就算要你犧牲性命,你也願意。

說到底,甚麼是寂寞?當你想要跟人分享你的喜怒哀樂,卻找不到人分享的時候;當你明明很忙,卻又不停地想找一個人陪的時候;當你想對誰說我好想你,卻沒有人可回應的時候;當你一個人時,突然想要緊緊地擁抱一個人的時候;當你不敢對任何人說自己其實很寂寞的時候……,所以,你,現在寂寞嗎?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