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MINI第2代Countryman英國鄉間試駕 時尚潮車全新進化

MINI新Cooper S Countryman ALL4小檔案

記者方維鐸/英國攝影、報導

以BMW集團UKL 2模組化平台打造的第2代Countryman,車長雖要比BMW現行X1短了140mm,卻具有相同的2,670mm軸距,意味其車室空間相較於X1亦不遑多讓。

元月中旬,記者搭機前往MINI的祖國試駕全新一代Countryman跨界SUV。此時的英國尚未受到冰風暴席捲歐陸的影響,氣溫相對稍暖,但也說不上舒適宜人,大抵還能維持在攝氏0度以上,人員行動與駕車都不受影響,讓試駕活動能順利進行。

新Countryman的行李廂標準容量為450公升,將4/2/4分離式後座椅背往前傾倒打平,可進一步擴充至1,390公升。

出自UKL 2模組化平台 車身尺碼放大許多

這具2.0升直4 TwinPower Turbo燃油直噴引擎,結合了BMW集團專利的Valvetronic可變汽門揚程Double-VANOS雙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科技,可輸出192匹最大馬力及28.6公斤米峰值扭力。

2016年美國洛杉磯車展MINI正式發表第2代Countryman,發展自BMW集團的UKL 2模組化平台,擁有跟自家Clubman、BMW現行X1和2系列Active Tourer相同的2,670mm軸距,車長則來到4,299mm,雖然比BMW X1要短了14公分,然而比起上一代Countryman,長寬尺碼則分別增加了20公分與3公分有餘,意味著新車空間實用性有著大幅成長進步。

透過MINI Connected可以讓iPhone或Apple Watch這類個人行動裝置(現階段僅限iOS系統),跟Countryman的車載多媒體系統相互整合,提供車主全方位的數位生活新體驗。

這次活動現場僅提供Cooper S Countryman ALL4右駕版單一車型讓媒體道路駕駛,車色則有Island Blue(搭配白色車頂與車側後視鏡)和Light White(搭配黑色車頂與車側後視鏡)兩種選擇,在Hedsor House另有少數Moonwalk Grey色左駕版(搭配黑色車頂與車側後視鏡)在封閉的林間密徑裡讓媒體開去off road體驗。

試駕車幾乎把所有可配備的都選上了,當然也少不了harman/kardon高傳真音響系統,提供絕佳的聆聽效果。

Cooper S動力性能優異 駕馭表現暢快穩健

Steptronic 8速手自排系統的排檔座刻意鋪陳得有點手排檔的味道,排檔鞍座上MINI Controller的旋鈕上加入了手寫觸控功能,讓駕駛人輸入資料更便捷。

Cooper S Countryman ALL4搭載BMW集團代號B48的2.0升直4 TwinPower Turbo引擎,可輸出192匹最大馬力及28.6公斤米峰值扭力,並配置具有方向盤換檔撥片的Steptronic 8速手自排變速系統,讓引擎動力揮灑更加迅速自如,其0~100公里/時加速只需7.2秒,極速可直上222公里/時,原廠公布的平均油耗介於15.2~15.6公里/公升之間(因配置的胎圈規格而有異),加速性能與油耗表現均比上一代車款進步許多。

Cooper S在狹窄的前葉子板上刻意設計一個整合了車側方向燈的類散熱鰭口造型,足下配置18吋Pair Spoke雙肋7輻鋁圈與性能導向的Pirelli P ZERO輪胎(規格225/50R18)。

試駕過程中,將MINI Drive Mode駕駛模式切換撥鍵往左撥至Sport模式,頓時其油門反應變得非常凌厲,引擎轉速攀升迅速,動力揮灑更澎湃直接,賦予Cooper S Countryman ALL4媲美性能鋼砲的加速快感。在英國鄉間結霜濕滑的路面上,ALL4全時4輪驅動系統展現出色的循跡效果,雖說坐在右邊側靠道路左側開車跟國內的駕駛習慣有差,但一路馳騁依然十分暢快,沿途英倫鄉間景致更教人心曠神怡。

在英國試駕的Cooper S Countryman ALL4自然是右駕車型,新車儀表控台設計和前一代大不相同,空調出風口改成視覺上較穩重的長方形,並更廣泛運用了氣氛燈的元素,甚至連內裝飾板都能散發出光色(當然這也是要加價選配的),讓座艙洋溢夜店般的時尚氛圍。

MINI總代理汎德公司預計3月初在台發表上市,只會導入Cooper Countryman和Cooper S Countryman兩款汽油引擎前驅車型,未來不排除少量引進插電式Hybrid的Cooper S E Countryman ALL4,相當值得熱愛MINI英倫時尚風格的SUV買家期待。

外型承襲上代Countryman的基調,車體鈑件肌理分明,看起來相當動感;Cooper S後保險桿下左右雙邊出的排氣尾管,要比一般Cooper車型的左側單管更富視覺張力。

儘管越野能力並非Countryman這類跨界SUV的訴求重點,但MINI原廠還是在Hedsor公園規劃了一小段泥濘的林間密徑,讓參與試駕的媒體們體驗一下off road的趣味感。

Audi Q2最快第2季導入國內

與上文MINI Countryman定位相當的Audi Q2,國內預計最快要到第2季才會發表上市,Audi Taiwan分公司日前引進一輛2.0 TDI quattro車型供媒體預賞,並透露未來新車售價會很有競爭力。

小型跨界休旅車是近期全球車壇最火紅的新興級距,各大車廠相繼推出這類型新車,以滿足消費者需求。Audi去年日內瓦車展發表了比自家Q3小型SUV還要小個半號的Q2,以福斯集團MQB模組化平台打造而來,外觀更時髦有個性,訴求跟上文MINI Countryman相同的年輕時尚買家。

MINI全新一代Countryman這次選在英國境內舉辦全球媒體試駕活動,儘管右駕車的駕駛習慣和行車方向都和多數左駕國家不同,且當地濕冷的天氣也很不宜人,但如此的環境氛圍卻更能體現MINI Countryman鮮明的英倫風格。

車長4,191mm、軸距2,595mm的Audi Q2,在同類型產品中算是相對袖珍的,不僅外形帥氣有型,且具有Apple CarPlay及Android Auto智慧型手機的連結介面,可以說完全針對年輕世代消費者的偏好來開發,搭載Audi旗下小排氣量、高效能的汽柴油動力,相當呼應當今市場的潮流。Audi Taiwan預計將在今年第2季導入國內開賣,並會開出相當有競爭力的價格。

部分圖片提供/Audi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