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酷玩樂團」力行公平公益 齊創20年輝煌

「酷玩樂團」成員感情20年維繫穩定。

記者賀靜賢/專題報導

成軍20年的英國「酷玩樂團」,將於今年4月首度來台演唱,兩場共8萬人、全搖滾區的戶外演唱會,將打破外國藝人來台開唱紀錄,且首場門票秒殺,證明魅力不凡;該團全球唱片總銷量破億,大小音樂獎座無計其數,加上對公益不遺餘力,堪稱當今英倫搖滾團重要代表。

該團以《YELLOW》走紅全球,總唱片銷量也已超過一億。

與許多樂團一樣,「酷玩樂團」當初是主唱克里斯馬汀,找了兩個倫敦大學的同學一起組團,後再加入鼓手威爾查恩,單曲《Yellow》一炮而紅。目前,7張專輯問世,除了作品重質不重量,團員間的向心力之強,更是樂壇佳話。而這樣的向心力,其實來自「錯誤」和「公平」。

「酷玩樂團」的演唱會向來聲光效果十足。

克里斯是全團靈魂人物,熱愛音樂又是知識份子,他說初成團時自己有些急躁,加上與鼓手威爾沒有長時間相處,時常意見不合。某次兩人吵架,克里斯一氣之下開除威爾,當晚十分沮喪,飲到酩酊大醉,翌日痛苦不已,不但下定決心不碰酒精,也拉下臉把威爾求回來,讓「酷玩樂團」不崩解。

「酷玩樂團」的演唱會,名列台灣樂迷最想看到的樂團演唱會之一。

「酷玩樂團」總銷量至今破億,加上世界巡演,收入可觀自不在話下。然而,會彈會唱又會創作的克里斯,再怎麼在媒體前搶鋒頭,各項酬勞絕對平分,與前輩「R.E.M」看齊。多年下來,團員們不為錢生嫌隙,穩固了「酷玩樂團」的成長。除了平分酬勞,其實克里斯一直是「貿易公平基金會(MTF)」會員,如果仔細看他的每場演唱會,會發現他經常在左手畫上「Make Trade Fair」、「MTF」或「等號」。對酷玩而言,除了酬勞公平,最身體力行的是不代言產品,不廣告化,更不允許歌曲商業化。

「酷玩樂團」成員:貝斯手蓋貝瑞曼(左起)、主唱克里斯馬汀、鼓手威爾查恩、吉他手強尼邦藍。

華納音樂國外部副總曾素玲一路「陪伴」著「酷玩樂團」成長,快20年前她在EMI任職,當時「Coldplay」還是沒正式發片的新人,唱片公司找各國主管去「鑑賞」他們的演出。曾素玲奔波到歐洲,頂著時差去看,當克里斯馬汀歌聲一出,她立即知道「會紅」!曾素玲笑說,當時因為覺得太驚豔,就一邊聽一邊拿著啤酒灌,最後竟然就當著克里斯馬汀的面昏倒了,一迷就是20年!

圖片提供/Live Nation、華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