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宗憲欠稅300萬拖過年 賀一航結束6年欠稅人生

吳宗憲對於被爆欠稅300萬,直呼期付時間還沒到。
(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法務部在農曆年前將針對欠稅大戶要求清償欠稅和罰款,赫然發現傳出鎖定的名單包括「綜藝天王」吳宗憲,及剛拿下金鐘男配角的賀一航,其中吳宗憲直到去年12月還欠300萬稅款,但卻以「尾牙主持接的不多」為由,無法一次還清,對此他昨天對外回應:「分期付款是跟賦稅署早就談好的,為什麼要在期付時間還沒有到的時候寫這種爛新聞。」

賀一航今年沒欠稅,可以開心過年。(資料照,記者宋志雄攝)

據週刊報導,吳宗憲最早是在2003年7月,因為漏繳1000多萬元稅金,正要搭機前往新加坡時被海關攔下;2004年3月底,他的一家娛樂公司滯欠一筆170萬元的營利事業所得稅,在他打算搭機到海外主持節目時,執行官硬生生在機場將他擋下,趕回台北補繳款才獲解禁。

另外,國稅局還查出吳宗憲曾擔任負責人的6家影藝公司,分別在2008、2009年間積欠營業稅、營利事業所得稅共2700萬元,台北分署要求他從2014年8月開始分期償還,每期約百來萬元。前年底吳宗憲鹹魚翻身,接下《綜藝大熱門》、《綜藝玩很大》及跨年晚會等主持,還常到中國上節目賺人民幣,當時執行官詢問他能否加碼還款,他也爽快付了1500萬元;去年12月,執行官再試探他能否在年終一次繳清剩約300萬元稅款,將整樁欠稅案結掉,但他以尾年主持場次不多,及償稅須視公司財務狀況為由,無法一次還清,恐仍得揹債過年,4月才能還清欠稅。

賀一航則是在6年多前爆出積欠營業所得稅及綜合所得稅,其中營業所得稅積欠180萬元多,卻只繳22萬元;1997年至2006年的綜合所得稅,也只繳21萬元,還有650多萬元未繳,台北分署於是發函到各電視台,要求強制查扣他的薪資來抵扣欠稅。

警方2010年8月發現賀一航涉嫌吸食安非他命及召妓,台北分署擴大追查他8年間收入居然高達1800多萬元,但從未拿錢出來償還810多萬元的欠稅,執行官以他涉隱匿財產為由,於2010年8月向法院聲請管收,他本來打算10月與女友Judy結婚,被管收在台北看守所後才發現大事不妙,透過白冰冰及謝震武幫忙,甚至還拿出他與女友100多萬元的結婚禮金,被關74天才重獲自由。

之後賀一航積極上節目賺錢清償欠稅,每月分期償還10萬元左右,但到了2014年間,罹患大腸癌第三期必須治療,與執行人員協調將分期金額降低,終於就在去年耶誕節前夕,結束6年來的欠稅人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