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2017台北國際書展 回溯台灣閱讀好時光

2017/01/04 06:00

「2017台北國際書展」將舉行「我們的閱讀時光」展覽,左起策展人封德屏、文化部人文出版司副司長鄧美容、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趙政岷、執行長唐薇。(記者楊媛婷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大眾閱讀的書目,反應時代與社會的變化。「2017台北國際書展」推出「讀享時光主題館」,邀請《文訊》總編輯封德屏擔任策展人,規畫「我們的閱讀時光」展覽,呈現1950年代迄今台灣閱讀風貌的轉變。

「2017台北國際書展」將於2月8日至2月13日在台北世貿中心一館、三館展開,主辦單位台北國際書展基金會董事長趙政岷表示,因籌備時間過短,今年雖無主題國,但讓書展有機會以台灣為主題,並回顧台灣閱讀歷史的進展,今年書展也特別延長開館時間到晚上9點,遇週五、六更開館至晚上10點,上班族下班後也能逛書展,感受台灣一年一度的閱讀嘉年華;主題館不僅可以看到閱讀的歷史,透過現場AR、VR裝置,也能想像未來閱讀可能的風貌。

「閱讀是共同的時代印記,從閱讀就能觀察到社會各種階段的改變。」封德屏表示,擔任策展人後,走過時光隧道爬梳台灣近代閱讀的歷史,深感台灣人享有出版自由的幸福,展覽與台灣文學館合作,將分「時間年表」、「出版史料」、「珍貴作家物件」三大部分展出,參觀者將隨著不同年代的重要事件,看到各種創作的演化。

今年書展主題館占地達125坪,基金會執行長唐薇說,將由設計師李明道(AKIBO)打造主視覺「閱讀行走人」,有隱喻出版人的熱情就像鋼鐵人般不敗,另外也邀請當代藝術家打造4個人們最常閱讀的情境,包含大自然、浴廁、臥室、通勤等,展現閱讀的跨界藝術饗宴。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