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蓄積海外巡迴能量 台灣美術院再辦聯展

2017/01/03 06:00

《台灣製造藝術》展出「台灣美術院」27位院士及書畫家鄭善禧作品。圖為台灣美術院院長廖修平畫作〈富臨門(四)〉。(國父紀念館/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由一群資深教授組成的「台灣美術院」,繼2012年5月舉辦《後殖民與後現代》展後,蓄積近年海外巡迴展廣受好評的能量,於國父紀念館中山畫廊舉辦《台灣製造藝術:2017台灣美術院院士大展》。

成立剛滿7周年的「台灣美術院」,始於台灣師範大學校友廖修平、王秀雄、傅申、何懷碩、江明賢、黃光男等人,因有感當時台灣並無著力於國際間交流的美術團體而募款發起,創建之初在中國辦過兩場展覽,爾後將交流重點轉向國際,光是去年和前年,便在澳洲、日本、韓國舉辦3場巡迴展。

台灣美術院最大特色為成員均是資深藝術教授,對台灣美術教育有相當貢獻。台灣美術院執行長鐘有輝表示,目前美術院有28名成員,1位是理論組,其餘27位是迄今仍創作活躍的藝術家,這次也都有作品展出。

《台灣製造美術》顧名思義,盼望展現過去、現在與未來的台灣美術美學觀、在地的美術主張、美術的表現與風格,反映有台灣味的、展現台灣風土的藝術樣貌。

展出者包括美術院院長廖修平及院士王秀雄、陳銀輝、傅申、謝里法、何懷碩、江明賢、吳炫三、顧重光、黃光男、曾長生、鐘有輝、蘇憲法、林昌德、詹前裕、林章湖、李振明、林磐聳、薛保瑕、游明龍、郭博州、林俊良、廖新田、程代勒、盧明德、林柏亭、王耀庭,另邀書畫家鄭善禧參與,展出內容含括水墨、書法、油畫、版畫、設計領域。

《台灣製造藝術:2017台灣美術院院士大展》即日起展至15日,詳見http://www.yatsen.gov.tw/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