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亂彈阿翔另類歌王 千元自製風力發電機

亂彈阿翔是個充滿實驗精神的金曲歌王。(相信音樂提供)

記者陳慧玲/專訪

亂彈阿翔家中有自製的風力發電機。(相信音樂提供)

亂彈阿翔是個另類金曲歌王,除了喜歡做木工、烤桶仔雞,現在連風力發電機都可以DIY!

很多歌迷喜愛亂彈阿翔唱的《不一樣的朋友》,私底下他也是個不一樣的歌王,《翻滾吧!阿信》電影主題曲《完美落地》曾讓他獲得金馬獎,但他的世界不只是音樂,自己做木工打造桌椅、床,在頂樓種青菜,喜歡烤桶仔雞,於是買了升級版鐵桶。

最酷的是,亂彈阿翔花不到一千元成本,他去回收場買下2台吊扇,再加上磁鐵等零件,上網參考影片,自己動手完成風力發電機,因為住在淡水風大,產生的電力儲在蓄電池中很好用。亂彈阿翔說,接下來最想自己做遙控車,他充滿實驗精神不怕遇到困難,笑說:「有目標就能解決。」

亂彈阿翔唱過《良心》,他還真的因為良心過不去辭掉樂器行工作,因為他發現老闆賣樂器訂價太貴賺太多,離職前先以員工價1萬5預支買了把吉他,後來為了還吉他錢,他去「柏青哥」店當廣播員,哪台小鋼珠贏了,他就廣播唱名。

《不一樣的朋友》曾找來言承旭拍MV,問亂彈阿翔歌中可有他的故事?他說:「多少有投射啦,愛到不該愛的人。」

亂彈阿翔1月14、15日將在Legacy舉行「一個人的旅行」演唱會,談到旅行,他喜歡一個人去山上走走,吸收芬多精,購票可洽 ibon、iNDIEVOX。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