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人間國寶李煥章 巨作在國館展出

2017/01/02 06:00

〈八十七神仙卷〉長413公分、寬43公分,在克服裝裱困難後,此次首度於國館展出。(國父紀念館/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年節將至,國父紀念館一片喜氣,不僅迴廊張燈結彩,每年固定舉行的《李煥章師生剪紙作品聯展》,也特別展出李煥章視為傳家寶的巨作〈八十七神仙卷〉,該作歷時6年完成,長413公分,此次為首度在國館展覽。

2014年獲文化部公告指定為「重要傳統工藝剪紙保存者」的李煥章,有「人間國寶」之譽。李煥章投入剪紙教育近40年,培養愛好者無數,深受敬重,即使他已於前年故世,連續舉辦26年的師生聯展,仍是學生心目中的大事。今年聯展精選7件李煥章作品,學生們更早早準備、提供創作,選出約30名學生作品同場展出。

展覽亮點〈八十七神仙卷〉為李煥章參考同名畫作設計,構思前曾大量收集資料、費時3年完成圖樣;因當時李煥章年過80,視力不如以往,該作由他與得意門生曾漪合作,又耗時3年完成,是李煥章最大的作品及經典代表作。

〈八十七神仙卷〉內容為南極天帝與東華大帝率眾仙一同覲見元始天尊賀壽,眾神仙冠服雍雅、髮飾華麗、袍帶飄揚,寓意喜慶吉祥。

《李煥章師生剪紙作品聯展》即日起展至2月16日,地點在國父紀念館1、2樓文化藝廊,詳見http://www.yatsen.gov.tw/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