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6國片票房排行》限制級《房客》上位 豬哥亮牌失效《大尾2》現少2.6億

限制級國片《樓下的房客》拿下年度國片票房亞軍,歷年同級片中表現最佳。(安邁進提供)

〔記者盧家豪/台北報導〕年關將近,2016年國片票房出爐,最亮眼的是少見的限制級國片《樓下的房客》交出1.3億的好成績,創下限制級國片的最高票房紀錄,年度票房排名第2,僅輸給吸金功力稍退的豬哥亮《大尾鱸鰻2》1.7億。

《房》片改編自九把刀的恐怖小說,內容獵奇血腥還有露點場面,票房大勝去年同為限制級的《角頭》,成功跳脫國片「小清新」題材,今年3部校園愛情片包括排行第3的《六弄咖啡館》6000萬、第8名《極樂宿舍》1000萬和《風雲高手》230萬加總都不敵《房》片,台灣觀眾似乎改吃重口味。

豬哥亮(右)的《大尾鱸鰻2》雖是年度國片票房最高,實際數字卻大不如前。(牽猴子提供)

賀歲片霸主豬哥亮的《大尾鱸鰻2》雖是年度冠軍,不過跟首集的4.3億元相差甚遠,也輸給去年《大囍臨門》的2.5億,年中的《大顯神威》更慘澹只有2800萬,吸金功力減退。

第4名開始依序是賀歲片《人生按個讚》3400萬、《大顯神威》、愛情喜劇《我的蛋男情人》2450萬、賀歲檔《神廚》1500萬、《極樂宿舍》還有兒童劇電影版《萌學園:尋找盤古》、紀錄片《我們的那時此刻》以760萬並列第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