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晴空小侍郎 週末高雄見

2016/12/21 06:00

改編自哲也同名童書的《晴空小侍郎》,獲105年文化部文學跨界推廣補助。 (風神寶寶兒童劇團/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手機遊戲「精靈寶可夢」風靡全台時,文化部長鄭麗君曾說,寶可夢核心是日本的鬼怪文化,台灣也應找出說故事的方式。

風神寶寶兒童劇團製作、週末將在高雄大東文化藝術中心演出的《晴空小侍郎》,便名符其實是「台灣的故事」。《晴空小侍郎》是文化部105年文學跨界推廣9件補助作品之一,改編自哲也同名童書。

《晴空小侍郎》主角是「小侍郎」和他的鬼朋友們,故事發生在歷史未記錄的「晴朝」,那時候,神仙仍偶爾出沒,大部分的人也還看得見鬼,「小侍郎」是個平凡的男孩,沒有出神入化的魔法,為了尋找妹妹,而來到管理鬼怪的「鬼部」……

風神寶寶團長陳昭賢表示,「風神寶寶」自2012年成軍以來,一直不斷尋找從「心」出發、展現善能的故事,終於在哲也的《晴空小侍郎》中找到共鳴;傳統戲劇的「鬼」,往往伴隨著復仇情節或負面情緒出現,《晴空小侍郎》卻提出不同的觀點:恐懼,必有發生的原因,但是你能不能接受跟你不一樣的人?「風神寶寶」希望透過劇場的奇幻魔力,打造一部讓孩子不再怕「鬼」的兒童劇。

《晴空小侍郎》融合歌仔戲、京劇、舞蹈、武術元素,由許栢昂導演、倪瑞廷編劇,陳昭賢、王辰驊、周岱陽、譚德雲、廖正茵等人主演。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