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平民彩雷 萬元有找

記者陳英傑/台北報導、攝影

屬於高級品的彩色雷射印表機,越來越遙不可及!價格越來越平民化,不再像以往要花上萬元才買得起,而且體型也越來越小巧,對於SOHO族或是列印需求較高的家庭,或許是噴墨印表機外,另一種可選購的機種。

聽到雷射印表機,你應該是想到「速度快、畫質佳,但就是貴」的傳統印象,但漸漸地,雷射印表機的價錢不再那麼「高高在上」,甚至有逐漸「飛入尋常百姓家」的狀況,以往起碼萬元以上的雷射印表機,現在變成數千元就可以買得到的「平民彩雷」,減低了購買的門檻。

目前雷射印表機市場價格,彩色雷射印表機最便宜的大約在9000多元,包括Hp、三星等,主打SOHO族、中小企業,以及列印需求高的族群,價錢雖然便宜,但速度也不慢,Lexmark甚至還有黑白列印每分鐘30張,彩色列印每分鐘8張的水準,以列印總張數來看,黑色或彩色碳粉匣平均都可列印1、2000張,對於印量高需求的SOHO而言還頗為受用。

彩色雷射印表機好歸好,不過在娛樂功能上,仍不如噴墨印表機的附加功能,如內建觸碰螢幕、多合一讀卡機,甚至是列印光碟封面等,雷射印表機還是以商務功能為導向,因此購買前還是得先想好自己的需求為何。


6款雷射印表機 新推薦
平民版

列印最安靜

三星的主力銷售是放在中小企業及SOHO族,最近剛推出的CLP-300,就是鎖定SOHO族群,主打低分貝特點,一般人與人交談聲約為60分貝,不過CLP-300在列印時則只有48分貝,只比在圖書館裡的40分貝高一些,也表示CLP-300安靜的程度,另外還因為流線造型獲得2006德國紅點設計獎,

三星CLP-300規格

列印每分鐘16頁黑白、4頁彩色
碳粉印量 黑色2000頁、彩色1000頁
售價 9699元


後勤最完善

Hp的雷射印表機多是主打企業用戶為主,不過仍有低價彩雷上市,CLJ1600也是走萬元以下路線,不過相較於三星CLP-300,CLJ1600的功能似乎佔不太到太多優勢,不過在後勤維修上,市佔率第一的Hp可說是大大勝出,資源也較其他廠商來得豐富,是Hp一大優勢。

Hp CLJ1600規格

列印每分鐘8頁黑白、8頁彩色
碳粉印量 黑色2500頁、彩色2000頁
售價 9950元


贈品送得多

同樣針對SOHO族或者中小企業設計的彩雷印表機,價錢比前兩款算是較高的,不過列印速度也快上不少,最近則是打出購買Fuji XeroxC525A送中油油券及黑色碳粉匣的好康,算一算原本近1萬5000元的C525A,扣掉4000元的贈品,機器部分約僅11000元左右,頗為划算。

Fuji Xerox C525A規格

列印每分鐘25頁黑白、5頁彩色
碳粉印量 黑色4000頁、彩色4000頁
售價 14,900元


高貴版

智慧變頻機

Hp CLJ2700是針對中小企業所設計彩雷印表機,有著彩色每分鐘列印15頁,黑白每分鐘20頁的特點,並有智慧變頻設計,可依據不同使用者控管彩色列印,節省彩色列印的支出,還能選購網路卡,售價從19,900元起。

高速列印機

Lexmark一共推出4大系列雷射印表機,包括彩色及黑白機種,E250dn為黑白機種,不過卻有每分鐘列印28頁的高速特點,採用高容量碳粉匣列印張數可達9000張,支援雙面列印及網路分享功能,售價為12,926元。

免電腦直接印

在12月中推出的Epson C3800DN,可以直接連接隨身碟列印資料,而不需透過電腦列印,把家用噴墨印表機的概念移植到雷射印表機上,並可在驅動程式中設定4位數密碼,避免文件外洩的危險,售價為44,90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