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滅火器不悔世堅情 邀挺平權

滅火器樂團將與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在「大港開唱」尬嗓。
(出日音樂提供)

〔記者陽昕翰、郭逸/台北報導〕滅火器樂團將與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在「大港開唱」上演「世堅情」尬嗓,不過王12年前發表的反同言論遭起底,合作掀起反彈聲,滅火器前晚在臉書發文,「彩虹代表的意義是包容,而不是排斥與對立,希望透過這次合作,能有機會與王議員溝通甚至改變他的立場。」王世堅受訪強調沒歧視同志,喊話別讓歧見分裂社會,不該「火車對撞」。

滅火器樂團將與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在「大港開唱」尬嗓。
(出日音樂提供)

滅火器前晚在臉書表示,爭取婚姻平權、支持同志人權的立場堅定沒變,「我們(以及大港開唱團隊)並不知道12年前(2004年),王議員曾針對同志發表那些言論。滅火器不認同,並且嚴正反對、譴責那些言論,如同我們反對所有針對任何群體的歧視性言論」。

滅火器期盼藉這次合作,有機會與王世堅溝通,更表態今天會到場支持在凱道的「讓生命不再逝去,為婚姻平權站出來」音樂會,他們力邀王世堅共襄盛舉,主唱楊大正已出櫃的前妻鄭宜農,也會在音樂會演出。

至於王世堅遭爆10餘年前對同志的不友善言論,甚至險刪了「同志公民運動」的預算,王世堅受訪澄清,當年的馬市府編列3百萬元預算挹注同志遊行,但他認為公部門的預算用以民間活動不妥,「我是針對預算議題,而非反對同志。」

王世堅說,每個人都可以選擇成為同性戀或異性戀,但必須相互尊重,不要彼此霸凌,他強調台灣的問題已經非常多,不要讓同性戀和異性戀的歧見分裂社會,大家應坐下來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