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素描喚出靈魂 執‧念展不一樣的楊林

2016/12/05 06:00

楊林個展《執‧念》開幕。(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如果一場活動的參加者,某種程度能說出這場活動的本質,日前開幕的展覽《執‧念》,便證明楊林早非偶像歌手或玉女明星,她是畫家,而且是一位蓄勢待發、毋須依恃外在或名氣的專業畫家。

《執‧念》是楊林第7次個展,也是她籌備2年,計畫一年後推出的自畫像展前奏,前日開幕,畫壇大老有李錫奇、朱為白、顧重光、黃銘哲加持,中壯輩有李民中「代表悍圖社出席」,年輕一輩有廖堉安參加。相較許多喜歡畫畫、拍照的明星,可以看出,辦畫展對楊林來說,既非玩票,也不是附庸風雅,她極其認真,認真到不要任何藝人來捧場或湊熱鬧,如同這次為她拍攝肖像並同場展出的攝影家馮君藍所說,「看她的作品,完全可以把她的明星光環拿掉,她的作品是很好的作品,她不再需要依恃青春和天生的美貌。」

此次展出作品多為楊林在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美術系修習「動態素描」課程的創作,幾乎全是首次曝光。《執‧念》策展人陶文岳說,素描是最接近靈魂的創作,在這系列作品中,觀眾可以看到不再拘泥材質與技法,過去很少有機會看到的、兼具理性與感性的楊林。

《執‧念》即日起展至明年1月8日,地點在沾美藝術庭苑,詳洽:02-2368-1197。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