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遙遠的沙漠世界

2016/11/15 06:00

黃昏時分沙漠中怪異的岩石。

今天的品嘗者/sowhat

旅行的有趣之處,就在於能親眼目睹那些從前只能看著電視想像的大自然,我曾看著沙灘想著:是不是很大片的沙灘就是沙漠?因為沙漠不就是很多沙堆在炙熱的太陽下?就在我進到約旦西南部的瓦地倫沙漠後,打破了我原有的一切想像。

這裡的原住民是貝督因人,在一個內凹的岩壁之下,鋪著毯子,就是一個家,夜晚就這麼看著滿天的星星,聽著遠方似有若無不知名生物的聲音入睡,甚至,在旁邊陪著的不是狗而是年幼還會撒嬌的駱駝。

在廣闊的沙漠之中,貝督因人靠著周遭的山形及相對位置,在腦海中構成了自有獨一無二的地圖,跟著導遊的腳步,看看天,看看腳下,發現地上不只有導遊的鞋印,還有一條小小的線形軌跡,兩旁交錯著小腳印,追尋著這足跡,竟然到了個洞口,意外發現了蜥蜴的家。沿途之中,導遊隨手拔了野草,拍打身上的蒼蠅,學著鳥啾啾叫,甚至把拖鞋反穿製造出反方向的腳印,然後在看到我們的表情後,哈哈大笑。導遊說,他小時候最愛跳沙丘、攀爬岩石山,或許,在這長大就是有這個本領──取之於大自然的自得其樂。想想10幾年前的我們的童年,最愛去的是家裡附近土地公廟旁的大樹下,而在遙遠約旦的貝督因人,童年的回憶盡是沙丘與岩石。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