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到華欣、安帕瓦住一晚─泰國

2016/11/14 06:00

泰國特有的水上人家,別有一番風情。

撰文.攝影/張煥鵬

以自然為主題的客房,大量使用原木材質。

從曼谷一路往南,大約2至3小時左右的車程,就能抵達安帕瓦、華欣、七岩等城市。華欣和七岩有各類型的精品旅館和度假飯店,安帕瓦有以生態為主題的度假村。這裡有別於大城市的繁華喧鬧,前往曼谷旅遊的時候,不妨安排在此住宿一至二個晚上,順遊周邊景點,體驗更多樣化的泰國風貌。

度假村內的建築物仿造泰式傳統房屋。

放慢腳步 享受悠閒時光

隨意地走走逛逛,享受半日悠閒。

安帕瓦市(Amphoe Amphawa)早在200多年前,就已經是一個擁有繁盛農業和經貿活動的地區。到安帕瓦市旅遊,除了走訪古老寺廟探尋歷史遺跡之外,還可以悠閒地騎單車穿越鄉間果園,或是搭船欣賞河岸兩旁的水上人家風情。

華欣(Hua Hin)和七岩(Cha-am)是著名的度假勝地,碧海、沙灘,洋溢著悠閒的度假氛圍,這裡是泰國皇室和貴族最喜愛的度假勝地,現在仍可見到昔日的皇宮和夏日行宮。在華欣和七岩,最適合放空、享受無所事事的海灘假期。

被譽為泰國最美麗的火車站──華欣火車站,是每一位初訪華欣的遊客,都會前往朝聖的觀光名勝。擁有百年歷史的華欣火車站,以柚木建構而成,融合維多利亞式和泰式的建築風格,整體造型十分獨特。鄰近華欣火車站的華欣夜市,是體驗當地的庶民文化和特色小吃的好去處。短短的街道兩旁,聚集各式的小吃攤,香蕉煎餅、椰子冰淇淋、牡蠣蛋餅等,都是很受歡迎的人氣小吃。品嘗美食之餘,逛逛創意市集,買些物美價廉的商品或紀念品,也是一件樂事。

華欣西邊郊區有座葡萄園區,葡萄產季時可以親自體驗採收葡萄的樂趣,非採收季節前往,可以選擇騎乘大象參觀園區,或是在景觀餐廳悠閒地品嘗美酒、新鮮葡萄汁以及精緻的餐飲和甜點。和歐洲的葡萄酒莊相比,這裡品酒和用餐的價格顯得格外平易近人。

浸淫藝術 華欣藝術村

在泰國藝術界頗具盛名的Tawee Kesa-ngam,18年前從曼谷移居至華欣,在郊區成立畫室。為了讓熱愛藝術的創作者有一個專心創作的空間,於是他以很低廉的租金出借場地,讓藝術家進駐於此,漸漸地形成現在的藝術聚落,目前藝術村約有15位藝術家常駐。

這裡的每間工作室,就像是迷你美術館和藝廊,藝術家在這裡創作,然後展示他們的作品,包括:木雕、泥塑、珠寶和服裝設計、古玩藝術品裝飾、水彩、油畫和當代藝術等,不同的風格各異其趣。

對藝術感興趣的人,可以近距離欣賞藝術家作品,幸運的話,還會遇見正在創作的藝術家呢!不懂得藝術也沒有關係,這裡有小而美的咖啡廳,點一杯飲料,在充滿藝術氛圍的空間裡,享受片刻悠閒時光,也是旅行的樂趣;喜歡拍照的人,藝術村的許多角落都可以取景,色彩鮮艷的畫作和雕塑品,都成為最佳的自拍背景呢!

法式優雅風 華欣索菲特飯店

七岩原本是淳樸的小漁村,現在則變成泰國中部很受歡迎的休閒度假勝地,綿延的白色沙灘,是最迷人之處。華欣索菲特飯店(So Sofitel Hua Hin)坐落在美麗的七岩海灘,雖然距離市區有一段距離,卻也遠離了車水馬龍,是一個不受干擾、很適合度假放鬆的住宿環境。

延續著索菲特飯店系列的法式優雅風格,再搭配每一間飯店的獨特主題,造就出華欣索菲特飯店的迷人樣貌。這裡有71間客房以及6間獨棟的泳池別墅,整體設計混和著簡單的元素和法式的精緻,分別以「自然」、「藝術」等主題,營造出舒適的空間感。

飯店戶外和室內,利用很多自然元素,並以動物造型作為裝飾。例如接待大廳旁的造景池,大象、河馬、鱷魚的雕塑成為搶眼的視覺焦點。客房內的許多角落,也能發現小型的動物裝飾,和戶外的造景相互呼應。

自然生態美 ASITA生態度假村

離塵不離城的ASITA度假村(ASITA Eco Resort),距離安帕瓦市區大約只有10分鐘左右車程。這一個強調自然生態的度假村,每一間房間都利用環保建材興建。毗鄰河岸而建的房間,外觀仿造傳統泰式建築,茅草屋頂更添原始自然風貌。走進度假村,滿眼盡是綠意,就像是來到一個世外桃源。

沿著河岸興建的房間,坐在屋外的門廊即能欣賞河景。夜賞螢火蟲也是很受歡迎的玩法,安帕瓦的螢火蟲數量眾多,如果在賞螢季節來此旅遊,不妨參加度假村的賞螢套裝行程,搭船沿著河岸欣賞成千上萬的螢火蟲,絕對是難得的經驗。

每天早晨,泰國和尚會划著小船沿著河岸化緣,想要與和尚結緣的人,可以起個大早,在度假村的碼頭可以遇見和尚前來托缽。布施給和尚的食物並沒有特別限制,也可以用金錢代替物品,不知道該如何準備布施品的人,也可以直接向度假村購買。

〈旅遊資訊〉

◆航班:可搭華航、長榮、泰航等班機至曼谷,轉搭火車或巴士前往安帕瓦、華欣。

◆簽證:需辦泰簽。

◆時差:比台灣慢1小時。

◆匯率:新台幣1元約換1泰銖。

◆相關資訊洽詢:

1.泰國觀光局:http://www.tattpe.org.tw/Main/Main.aspx

2.華欣藝術村:http://www.huahinartistvillage.com/

3.華欣葡萄園http://www.huahinhills.com/

4.索菲特飯店So Sofitel Hua Hin:http://www.sofitel.com/

5.ASITA生態度假村:http://www.asitaresort.com/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