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琴界新傳奇盧卡斯 獻成名曲《夜之加斯巴》

盧卡斯.迪巴葛將首度來台舉行獨奏會。(牛耳藝術/提供)盧卡斯.迪巴葛將首度來台舉行獨奏會。(牛耳藝術/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去年在柴可夫斯基國際鋼琴大賽竄起的法國鋼琴新秀盧卡斯.迪巴葛,極具辨識度的琴音與舞台上的風采,透過比賽現場與轉播征服無數樂迷,在國際古典樂壇捲起旋風的他,將於12月25日首度來台舉行獨奏會。

26歲的盧卡斯在柴賽演奏拉威爾的《夜之加斯巴》,具有強烈個人色彩的演出立刻吸引樂迷目光,並一舉進軍國際舞台。盧卡斯的音樂生涯堪稱21世紀初的新傳奇,原來盧卡斯11歲就進入家鄉共比涅的音樂學院,16歲時遇上文學,加上當時更多藝術事物的吸引,旋即放棄研修已久的音樂學位,並赴巴黎第七大學攻讀文學學位。

20歲時,盧卡斯應朋友邀請,回到家鄉共比涅夏至音樂節演出,吸引巴黎國家高等音樂院學者、後來成為他老師的里娜.雪拉雪福斯卡亞的注意。音樂重新進入盧卡斯的生命,在老師的鼓勵下,他參加柴可夫斯基國際鋼琴大賽,精湛的演出果然收服全球樂迷,也為盧卡斯贏得小提琴女神慕特經紀人的經紀約,以及索尼公司的唱片約。

盧卡斯說,自己只是演奏家,真正的大師是「音樂」,「音樂比演奏者和作曲家加起來更巨大,在音樂這個巨大山峰前,我既弱小又無助,能做的就是將我對音樂的愛與恨呈現於演出之中。」

首度來台舉行獨奏會的盧卡斯,將帶來一戰成名的拉威爾《夜之加斯巴》,及舒伯特《a小調鋼琴奏鳴曲》、普羅高菲夫《a小調第3號鋼琴奏鳴曲》等曲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