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子老子揭導演家務事 張翰路邊擺攤即興演出

《兒子老子》部分橋段來自導演安邦(右)的親身經歷,張翰片中在街頭與路人互動即興演出。 (記者宋志雄攝)

〔記者盧家豪/台北報導〕新銳導演安邦處女作《兒子老子》,請來金鐘獎最佳單元劇男主角丁強、張翰、長大的《囧男孩》「騙子二號」潘親御精彩詮釋祖孫三代糾結的家庭關係。

安邦說,華人父子間很少會談心,有事也都悶在心裡,甚至訴諸暴力,該片就在描述這種狀態。

張翰和潘親御在片中有多場父子衝突,潘親御自小習武,張翰坦言「打戲」時滿緊張,還要請潘親御「手下留情」。

張翰提到,片中的「家」和先前連奪3座金鐘獎的《川流之島》是同一個,兩部都有激烈吵架戲,害得鄰居差點要報警。

該片有不少安邦自己的影子,包括父子在片中一起手忙腳亂想抓誤闖家中的鳥、爺爺嚷嚷著買樂透要給孩子過好日子,都取材自他的親身經歷。

安邦說,他接下來想拍「輕」一點的故事或喜劇,女主角屬意林美秀,因為她真的太有喜感。

《兒子老子》有不少場景直接拍攝路人反映,一場張翰在路邊擺攤和客人的幽默互動,完全是即興演出。

該片日前在高雄電影節首映後反應熱烈。將於11月4日在台北光點華山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