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保持創作初心 陳景容與學生聯展

2016/10/26 06:00

《陳景容創作展》開幕,畫家陳景容頑皮地與模特兒一起模仿肖像姿勢。 (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82歲的畫家陳景容正於師大德群畫廊舉辦創作展,這次展覽,對他有特別意義,因為B1展區另規劃的《行雲‧流》回顧展,是紀念他9月逝世的學生簡正雄。

擅長油畫、素描、版畫、嵌畫、濕壁畫的陳景容,多年來創作不輟,他的同學曾形容他,「畫得不一定最好,但一定最勤勞。」最難能可貴的是,不管是開畫展、參加藝術博覽會,甚至和學生一起在畫室畫素描,陳景容始終保持一種對創作質樸又純粹的喜愛,這也讓他在開幕時自豪地介紹:「很多人問我怎麼經常開畫展,可是我展出的作品都不一樣。」

他特別提醒參觀者,展場入口左手邊以他近兩年的作品為主,右手邊則配合他最近再版的著作《我在音樂繪畫的素描》,首次系列展出以「音樂」為主題的作品。

《陳景容創作展》即日起展至11月3日,詳洽:02-2363-5841。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